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鲁尼闹转会 > 正文

深圳晚报:谁是转会闹剧大赢家?鲁尼经纪人

2010年10月23日11:4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与曼联续约,谁是最大的赢家?不是红魔,不是球员本人,答案是鲁尼的经纪人斯特雷福德。

尽管目前媒体尚未披露鲁尼新合同的细节,但可以想象的是,能让鲁尼在两天内态度发生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曼联一定做出了很大的妥协。据英国报纸此前报道称,鲁尼向曼联提出的续约要求是周薪15万英镑,而且是税后。

鲁尼也不是赢家,虽然拿到了令他满意的合同,但形象和名声上的无形损失却是不可估量的,这番闹剧之后,不少曼联球迷会对他记恨,一旦表现不好又会旧事重提,这将成为英格兰人日后沉重的包袱。

只有一个人是彻头彻尾的赢了,那就是经纪人斯特雷福德,他为自己的代理人拿到了大额合同,自己的腰包也会跟着鼓不少,至于名声,他从不在乎俱乐部和媒体怎么看他,反倒是今后在经纪人圈子里混时,他又多了一层光环,多了一个可以吹嘘的案例。

太阳报》首席足球评论员卡斯蒂斯和斯特雷福德打过交道,深知这是个什么人。卡斯蒂斯说:“鲁尼的经纪人不会在乎曼联球迷、弗格森怎么看他,他只对一件事感兴趣,那就是利益,这个经纪人精通能够耍出的一切花招,他不关心手段,只在乎结果。”

现在看来,鲁尼声明拒绝续约、皇马切尔西曼城的转会传闻,很可能又是经纪人在幕后一手操作的结果,目的自然是迫使曼联在续约谈判中就范。从周二曝出事端到周五续约,只有短短3天,但转会风波炒作的铺天盖地,而这么神速的完成续约,曼联很可能被迫做了极大的妥协。

其实一些精明的足球人,早已看出了整个事件的端倪。温格第一时间就断言:鲁尼必然会留在曼联,而穆里尼奥也不相信鲁尼会走,他先称“曼联的大人物会让他留下”,又半开玩笑地说“真要卖别忘了给我弗格森电话”,但可以想象的是,狂人并没把这回事当真。就连曼城主帅曼奇尼也表态认为,鲁尼转会的可能不大。

在当今足坛,最精明狡诈的也许不是这些教练,经纪人所起的作用越来越不可忽视,对球员去留的决定性影响也越来越大,穆里尼奥、温格等人固然能看穿他们的把戏,但若遇到与鲁尼类似的情况,这些名帅们在大多场合也只能乖乖就范,在球员权力膨胀无边的今天,经纪人这些被戏称“活在球员口袋里的人”,已经成为了幕后看不见的主角,正如弗格森在整个鲁尼风波开始时所说,你没法预料经纪人下一分钟又会操弄出什么把戏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