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鲁尼闹转会 > 正文

金元英超颠覆百年传统 利物浦之殇仍是钱作怪

2010年10月07日10:1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 七轮过后,英超积分榜头两名的老板,都进入《442》杂志刚刚推出的2010/11赛季足球富人榜前四名。领头羊切尔西的老板阿布个人资产74亿英镑列第四,头把交椅不出意外被曼城老板曼苏尔王子稳坐——全世界石油价格一直飙升,让他的身家从30亿英镑飙升到200亿。曼苏尔VS阿布,金钱上的较量直接体现在英超赛场上,两队目前仅差4分,抢跑英超。

切尔西助理教练威尔金森在本赛季初曾酸溜溜地点评曼城夺冠还未成气候。但两队在直接对垒上蓝桥落入下风,曼奇尼率队1比0手刃对手。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至今的唯一败局,7轮中取得六场胜利,对手之中虽有维冈、西汉姆等弱旅,也不乏阿森纳之流的枪手,还是颇有含金量的领头羊。

相比阿布扎比王室入主后的第一个赛季,2010/11赛季很可能是曼城颠覆英超格局的一年。前7轮蓝月亮4胜2平1负,自5轮过后闯入前四就再未跌出去,比起以往有了成熟的迹象。曼奇尼在英国越来越有“硬汉”的形象,时尚的发型、阿玛尼西装等等意大利人特质,在更衣室内的硝烟中被迫退下,换之成为咆哮队长特维斯闭嘴、强制一天两练的魔鬼教练。曼城崛起搅乱英超争冠形势,在本赛季极有可能上演。

金钱同样也可以毁掉一家俱乐部。利物浦受负债之困,球队创造57年来最差联赛开局,已经跌落降级区。在董事会收购、融资期限截止等等漩涡之中,霍奇森黯然承认“利物浦这家豪门不是不可能降级”。另一个负债大户曼联无法在转会市场上做大动作,球队青黄不接已成事实。赛季至今客场四连平,在俱乐部的英超历史上十分罕见。

资本泛滥的世界,让资本说话。英超号称全世界最赚钱的联赛,那就必须同时承担金钱带来的恶果,利物浦的堕落是英超乱世的主要标杆。但除此之外,经营状况良好的阿森纳、热刺还是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准,参加欧冠的四家球队都维持在前五席位。五强相争,红军沦落,是为乱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