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结果双赢 曼联与鲁尼合演大逆转

2010年10月23日15:3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像是蒸汽熨斗,压过纷乱的褶皱,种种横插竖杠即时无踪,一切挺括如新。鲁尼与弗格森,一左一右地站着,笑得那么真心,似从未破裂过地师徒情深。英国时间昨日,曼联官方宣布与鲁尼续约5年。先前双方言辞凿凿缘分已尽,不过48小时,却重修旧好。全世界球迷都装着满肚子狐疑,曼联与鲁尼,这是唱的哪一出?

鲁尼的台词,从“没有可能留在曼联”,转成了“伟大的曼联,我属于此地”。过去2天,主教练弗格森、总裁大卫·吉尔,曼联的老板格拉泽家族,与鲁尼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危机谈判。那时种种迹象表明,鲁尼最有可能的去处将是曼城,这是曼联最难接受的结局。弗格森曾形容,“看到我的队员去曼城,想起来就心痛。”曼联与曼城的积怨,难以想象的深厚。两家俱乐部历史上的买卖往来,也屈指可数。

根据英国媒体的可靠消息源透露,与格拉泽家族的对话,是促使鲁尼回心转意的关键。“鲁尼需要的是真正的保障,以及一个清晰明了的关于曼联未来走向的图片。格拉泽几乎满足了鲁尼开出的一切要求,他们承诺曼联绝不会削弱力量,依旧是世界一流球队和欧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一点,也很中鲁尼的心意。”鲁尼所要的保障,说到底多半是金钱上的权衡。格拉泽家族将支付鲁尼的周薪,可能高达30万美元。

鲁尼留守曼联,可以看作是格拉泽家族为自己的一次强势正名。对于美国人的入主,以及他们大笔借贷的经营手法,曼联球迷和英国媒体一直持有反对意见。在人们的印象中,他们是保守并且小家子气的。“但是在鲁尼续约的这件事上,他们不怕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摆出了老板应该有的派头,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力挽狂澜的气势。”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格拉泽家族的一场胜仗。

至于弗格森,即便曾与鲁尼有过异心,但他知道鲁尼仍在自己的控制中。而鲁尼又能留在自己呆了一辈子的英格兰西北区,呆在正在闹情绪的妻子科林身边,更重要的是,鲁尼带回了一张又涨了的工资单。好吧,那就这样吧,继续微笑。我们收起片刻的恍惚,鲁尼不一直是曼联的孩子?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