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万恶之源在环境 南勇们也有“难”处

2010年10月23日12:00羊城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俗话说:人都是逼出来的。好人是逼出来的,坏人也是逼出来的。这样说来,其实南勇们也是逼出来的,申思们也是逼出来的。

前不久有则新闻说,一位医生因为不肯收病人的红包,结果被同事认为是坏了规矩,于是群起而攻之,没有多久,就被医院开除了。所以,无论你做好人还是坏人,如果你不能适应大环境,你的命运就会很悲惨。

申思们其实同样如此,别人收钱你不收钱,被扫地出门的就是你。一个半公开的秘密就是,球队主要队员打假球,凑巧碰上的球员也都有份拿钱,你说你不拿,那你就有了出卖大家的嫌疑。所以,你只能拿。这一点,就像当年梁山泊的投名状一样,干了一次,你就再也洗不白,从此只能大家一起混了。

而南勇们被逼的情况又有不同,他不是被大环境,倒有些是被小环境逼的意思。想想看,南勇们在足协呼风唤雨,可是在北京城里真是算不上什么,小小的司局级干部,在北京掉下一块石头也能砸中一堆。想当年,足球市长足球省长一抓一大把,南勇能得罪谁?讨好了这个讨好不了那个,怎么办?总说南勇们内定冠军,总说南勇们把持官哨,可是其中有多少是他愿意的?所以,南勇们也是被逼的。

当然,被逼只是一个方面。问题是,如果大家都这样了,被逼的情况显然就很严重。流氓杀人,书生也杀人,说明都是被逼着杀人。南勇这样的运动员出身的腐败了,杨一民这样的书生出身的也腐败了,谢亚龙这样的苦孩子出身的也腐败了,说明什么?来自东北的南勇腐败了,来自东南的杨一民腐败了,来自大西北的谢亚龙也腐败了,甚至伟大首都成长起来的蔚少辉们也腐败了,这又说明什么?

所以,大家都有难处啊!所以,万恶之源就是逼大家腐败的环境。·贾志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