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曝鲁尼25万周薪超C罗 弗爵友情出演逼宫好戏

2010年10月23日10:1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摇身变双料顶薪男 弗爵友情出演逼宫好戏

鲁尼续约后的年薪,英媒普遍报道为16万镑周薪,镜报则认为加上肖像权收鲁尼能拿到25万/周。

腾讯体育讯 随着今天凌晨曼联俱乐部官网发表的一份公开声明,鲁尼的转会风波(其实说“闹剧”更为贴切)终于画上了句号。按多家英国媒体证实,小胖将效力老特拉福德至2015年,周薪涨至16万镑,这个薪水不但在曼联已是顶薪,放眼英超的英格兰本土球员,小胖也足以笑傲群雄。

如果英国媒体所报属实,那么鲁尼将一跃成为曼联队中薪水最高的球员。鲁尼之前的周薪是10.5万镑(06年签署),费迪南德08年与曼联续约时得到的12.5万镑周薪为最高。目前除了费迪南德和最近续约的维迪奇(9万镑),鲁尼的周薪将是队中薪水第四高贝巴(8万镑)的2倍,曼联其他所有球员更是不到小胖的一半。另外鲁尼也将携16万镑周薪一跃成为英超收入最高的本土球员,一举超过蓝军双核特里(13.1万镑)和兰帕德。另外,英国的《镜报》给出了更惊人的说法,鲁尼新合同周薪25万镑,不过是算上了16万周薪以及约合9万镑的肖像权收入,与亚亚图雷的22万镑(15万+7万肖像权)的说法相同。

如果从合同年限方面看,新合同2015年夏天结束,届时鲁尼将在曼联效力满11年。其实到那时85年10月出生的鲁尼还不满30岁,壮如牛的鲁尼再跟老特拉福德踢2-3个赛季也不是问题。这样一来鲁尼也有望终老梦剧场,虽不及吉格斯、斯科尔斯等曼联嫡系效力时间长,但也有望创造曼联引进球员的最长效力年限。

之所以说鲁尼转会--续约的事件为闹剧,确实是因为这里充满大多戏剧性元素了。先是弗格森证实鲁尼将不续约,随后又是大量鲁尼向曼城、皇马索要天价年薪的传闻,紧接着蒙在鼓里的曼联球迷又是赛场咒骂鲁尼、又是围攻鲁尼别墅,甚至发出“去曼城就死”的威胁。

不过当鲁尼续约被证实后,曼联球迷或许又会重新成为鲁尼的忠实拥趸。但是从整个事件来看,也有让人生疑的地方。曾视弗格森为父亲的鲁尼竟公然与老爵爷叫板,其实说打嘴架更为贴切,与贝克汉姆和范尼离开时情形如出一辙。不同的却是此次鲁尼是赢家,得到了队内第一高薪。这不免让人怀疑弗格森在曼联的地位是否不再坚如磐石,毕竟苏格兰老人已经年近古稀,而且自己也表示赛季末将从老特拉福德退休。

其实曼联球迷更愿意相信这种版本的说法——情同父子的弗格森和鲁尼联手撒了一个弥天大谎,目的就是弗格森在退休前帮助鲁尼索要高薪成功。曼联的美国老板格雷泽家族不招人待见世人皆知,绿围巾频现老特拉福德,弗格森也对球队老板有意见,最近两个赛季曼联引援动作不大,皆因美国老板不出钱,结果导致上赛季全面被死敌切尔西压制,于是弗格森让格雷泽家族在鲁尼续约事件中出血。

另外弗格森与鲁尼的这出好戏还有个一大作用,就是能让无孔不入的英国媒体不再强烈关注鲁尼嫖妓事件,这也是对鲁尼的一种非常规保护手段。至少能避开英国人茶余饭后的“鲁尼嫖妓”话题,这样鲁尼就能安心调整状态。(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