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狮王外教状告辽足 恐需赔付数十万欧元违约金

2010年10月23日09:00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洛兰特,德国人,曾于2008年短暂执教辽宁足球队4个月,因带队战绩糟糕,洛兰特最终被辽足俱乐部提前解职。那一年,辽足不幸降级。两年过后,辽足重返中超赛场,而62岁的洛兰特却因无经济来源,正面临着被迫拍卖家产的窘境。为求生计,洛兰特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讨要辽足俱乐部拖欠他的解约违约金。

在德国足坛,曾经执教慕尼黑1860队9年多的洛兰特因性格暴躁,人送绰号“怒吼狮王”。自2001年从慕尼黑1860队下课后,洛兰特的执教生涯就相当不顺。 2008年初,洛兰特麾下的辽宁队一度遭遇七连败。

2008年离开中国后,洛兰特就曾打算委托律师到国际足联状告辽足俱乐部,要求辽足方面支付数额不菲的违约金,但最终不了了之。如今,洛兰特已经远离教练岗位。据德国媒体报道,洛兰特现在已经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面临着拍卖家产的窘境。对于自己时下潦倒的处境,洛兰特将之归咎于万里之外的辽足俱乐部——如果不是辽足单方面解约,并且拖欠他数十万欧元,他现在也不会面临如此窘境。

据德国媒体披露,洛兰特目前正在寻求国际足联的帮助。“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拿回这笔钱,是两周后还是要等上一年。 ”洛兰特说。

对于辽足方面而言,这已不是俱乐部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2003年,因为球队战绩不佳,辽足俱乐部毅然决定和主帅佩内夫终止合同,后者一怒之下上诉至国际足联,最终辽足赔付佩内夫9万美元违约金。

对于洛兰特的指控,辽足俱乐部一高层人士昨天表示:首先,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辽足当初因洛兰特带队成绩糟糕而将其解职,完全是在按照合同办事;其次,辽足目前并没有收到国际足联的相关通知;第三,如果真有此事,那么辽足将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予以回应,并最终服从国际足联的判罚。 □本报记者/朱才威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