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波什迫使勒布朗入伙 三巨头这样捏合成型

2010年10月22日2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风起云涌的自由球员流动大年,却只有一个真正的赢家。在同时得到了韦德詹姆斯波什后,热火瞬间从季后赛边缘球队提升为总冠军的超级热门。三巨头是怎么走到一块儿的?我们不妨回顾一番:

韦德率先效忠

与早就心怀鬼胎的詹姆斯,以及脸上写着“反”字的波什不同,韦德是03黄金一代中最赤胆忠心的。事实上在进入2010年7月前,关于韦德的交易传闻只存活在火箭球迷的梦呓中。甚至某种程度上,韦德还扮演了将三巨头捏合到一块儿的关键角色。

其实韦德效忠热火早就不是秘密,一来他曾追随球队夺取总冠军,二来莱利之于闪电侠也有知遇之恩。队友哈斯勒姆早在6月便曾断言,表示韦德一定会留在球队中。而随后的事实,也确实证明了他的论断。

波什主动来投

多伦多终究是化为之地,不太适合美国球员生存,至于特权级别的波什,则更不例外。在整个09-10赛季,前龙王便总是嘀咕着“一定要离开”,尽管波什不如韦德詹姆斯这般劲爆,但好歹也是大牌级别,为此对波什垂涎三尺的球队可是不在少数,其中最殷勤的,莫过于火箭。

莫雷为了波什可谓煞费苦心,他第一时间上门拜访并陈述利害,而火箭球迷更是制作了“欢迎波什加盟”的网站。只是休城有意,波什无情,随后大范甘迪的一番言论验证了一切:其实波什早就被热火收复。何种手段并不知晓,但可以知晓的是:波什像条哈巴狗一般跟了韦德整整两周!

詹姆斯后路尽断,无奈来投

与波什“像条哈巴狗一般”不同,詹姆斯原本是想自立门户,为此他曾招揽保罗入伙,只是勒布朗团队的操作手段太过招摇,且过分摇摆,为此落了个人人喊打。眼看波什与韦德联手,小斯驾临纽约,鹰王宣布留队……倍感失落又一心想要夺冠的詹姆斯只能做出最无奈的选择:加盟热火联手韦德与波什。三巨头由此成型!

但无论兴高采烈的波什,志得意满的韦德还是略显失落的詹姆斯,他们在个人能力方面无需多言。而某种程度上,三巨头的成型也代表了联盟最高战力的诞生————毕竟在目前的联盟里,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组建起如此霸道的组合。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