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内村航平:杨威难度稳定完美结合 我还不如他

2010年10月23日0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2010年体操世锦赛结束了男子全能比赛的争夺。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92.331分无可争议的优势成功卫冕。虽然已经成为现役运动员中的全能奇葩,但内村航平依旧很谦虚,称自己和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杨威还有差距。

本次世锦赛,赛前内村航平就被认定为男子全能冠军的最大热门,在杨威退役之后,内村航平就开始统治了世界大赛的全能冠军,2009年伦敦世锦赛就斩获了该项冠军,中国体操总教练就曾说现在男子全能领域还找不到任何一个选手可以挑战内村航平。

其实这次比赛,内村航平还承受着伤病困扰,尽管如此,他还是在前五项比赛完成后就几乎让冠军的争夺失去了悬念,当时内村航平的得分已达到了77.265分,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选手得分为75.631分,其他选手和他的差距更加明显,最终他稳定了完成最后一项比赛,领先第二名德国选手鲍伊多达2.283分,实现两连冠。

中国的两名选手吕博和滕海滨分别只获得第6名和第11名。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让人怀念起“全能王”杨威,他从2006年起就称霸全能项目,06年和07年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08年更是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而他退役后,中国在全能项目上就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状况。

很多体操爱好者很容易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当今的全能霸主内村航平和此前的“全能王”杨威谁更好? “我和杨威还是有差距,他不仅难度分更高,而且在比赛中稳定性也非常好,将两者做到了完美的结合。假如现在的我和过去的他来比一场,我还是比不过他,我还有提高的空间。”内村航平自己谦虚的回答了这样的问题。(whitney)

>>点击进入2010年体操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