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秋爽强项失误暴露最大弱点 战奥运需两突破

2010年10月23日0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第四十二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展开女子全能的较量。江钰源和黄秋爽分别以资格赛第四和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黄秋爽第四,江钰源获得创造历史的亚军。

黄秋爽是近两年来女队涌现出的新秀,2009年7月日本杯体操邀请赛获得团体冠军、个人全能冠军,2010年世界杯分站赛多哈站高低杠冠军、自由操亚军。不过虽然相比江钰源,黄秋爽的高低杠不错,但是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黄秋爽显然实力还有所欠缺。

这是黄秋爽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黄秋爽和江钰源同分在第一组。在第一项进行的跳马中,比起拥有6.5难度的穆斯塔芬娜,黄秋爽的5.8的难度不高,不过她的完成情况还不错,得到了14.766分。接下来的高低杠是黄秋爽的强项。在资格赛中仅次于何可欣排名第二,也刚刚拥有以自己命名的动作“黄秋爽转体”。不过在女团决赛中她曾经在高低杠出现比较大的失误,今天的全能比赛中她的高低杠再次失误,转体中出现大分腿,最终只得到15.200分。随后在黄秋爽的弱项平衡木中,她中规中矩完成了成套动作,得到了14.700分。自由体操中黄秋爽双脚出界,仅得到13.700分,最终排名第四。

黄秋爽是近两年来中国女子体操出现的一个全能型选手,而且在单项高低杠上拥有不俗的实力。不过从这届的世锦赛上黄秋爽的表现来看,她的临场发挥还是有问题,在自己的强项上屡次出现比较大的失误,可见她还是容易紧张。而且从高低杠单项实力上说,黄秋爽无论是难度还是完成都不如何可欣,而杨伊琳(微博)如果能很好地恢复,她在高低杠上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黄秋爽的平衡木是她的缺陷项目,而中国女队现在急需一个稳定的平衡木好手,显然黄秋爽不能在此项上给中国队的团体加分。

青奥会上夺得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双料冠军的谭思欣则会在中国队急需的项目上增添筹码,同时她也是高低杠的好手,等明年够参赛年龄后,谭思欣将会给黄秋爽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带来不小的威胁。黄秋爽若想拥有上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她就必须要在各项加难度,突破自己的弱项,同时还要调整临场的状态,未来的两年将是对她的一个考验。(寒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