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吕博:一直把杨威当做神 从来没有想过跟他比

2010年10月23日02:27京华时报潘天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中国体操世界冠军的名录里又增添了两位冠军——吕博和张成龙,虽然名气不大,但他们为中国队昨天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中国队打头炮的就是吕博,从自由体操开始、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吕博都完成得非常扎实,没有一项发挥失常,尤其在鞍马严明勇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第二个出场的吕博还是用表现稳定了军心。

  小将张成龙是抢分的好手,自由操中国队不如日本队,张成龙得到14.933分,仅次于日本名将内村航平。最后一项单杠,张成龙在减了点难度的情况下依然得到15.900的高分。

  赛后中国队上下一片欢腾,不过人群中唯独少了吕博。由于精神过度紧张,此时他腹肌抽筋正痛苦地跪在地上,经过队医处理后,25岁的吕博最终还是幸福地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辛苦倒无所谓,只要中国队能比好。”吕博激动地说,“这个梦圆了,我自打练体操以来从未想过拿世界冠军。”接下来吕博还将参加全能比赛,说到这个项目的昔日王者杨威,吕博赶紧摆手:“我一直把杨威当做神,我从来没想过跟他比。自己尽力就好了。”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