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期间广州实行三大交通管制 地铁延长营运

2010年10月23日00:05中国新闻网王华 穗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22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政府22日宣布,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市将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黄标车禁行、设置亚运专用通道等三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从11月1日至12月21日,广州实行三大交通管制措施:11月1日0时至12月21日24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在市区内行驶;11月1日至29日,每天7时至20时在市区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按车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12月5日至21日,每天7时至20时在广州市内六个区以及往番禺区亚运城沿途的大学城、南沙港快速路、清河路范围内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此外,将在机场高速等13条道路设置亚运会、亚残运会专用车道,共125公里。

持有亚组委核发的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应急车辆、执行任务的军车、公交车、行政执法车、专项作业车、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等,不在限行范围。全天24小时开放港口货车通道行经指定道路不受单双号限行管制,但往亚运城沿途三条道路及环市路、天河路在限行时段内禁止货车通行。

广州市登记在册的机动车约208.7万辆,约40%机动车因单双号措施受限。广州市交委表示,包括私家主及实施免费乘车之后诱增的客流,预计地铁、公交车客流会增加约300万,已为此制定详细的公共交通保障方案,包括:优化线路调度采取大站快车、空车切入、增加发车班次等方式提升线路运能;亚运期间将增加1000多辆公交车,同时开行75条亚运公交专线以增加运力;提高车辆利用率,确保96%现有车辆都能上路营运;全民免费乘车期间,地铁将适当延长营运时间。与此同时,也呼吁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据悉,今年7月、9月,广州市分别两次进行了机动车限行演练,环境测试结果显示,期间空气污染指数都在100以下,优良天气各四天。首次限行期间,可吸入颗粒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浓度下降比例分别为19%,35%、10%。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