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亚运金牌争取超上届 团体是首要目标

2010年10月23日01:04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对于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征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日前表示:“希望金牌数能够超过上届的4枚,两个团体项目是全队的首要目标。”

亚运会羽毛球赛制是现今国际羽坛中最特殊的。相比于奥运会、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唯一一个既打团体又打单项的就是亚运会,其他的比赛都是团体和单打分开的。

李永波说,这就给球队创造好成绩带来了困难,“如果把状态调整到团体赛,之后会有一个起伏,打单项赛的时候要起来比较困难。团体赛打得不是太好的运动员,在单项赛的时候就表现得比较好。”

尽管在家门口作战,李永波坦言中国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条件都是相同的,我们也要从亚运村里面开车50分钟到赛场,这样就不能完全叫在家门口作战,只能说拥有一点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在里面。再加上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夺取金牌的困难比以前大了很多。”

本月28日,国羽队将提前抵达广州,并进行十天训练以适应当地气候。全队将于11月8日集体入住亚运村。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