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第900战完胜 盘点天王职业最重要比赛

2010年10月23日0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在本周瑞典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2比0横扫美国巨人特,以一场大胜达到职业生涯第900战的里程碑。美国网球专家特此评选出来瑞士球王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九场胜利——

TOP9:1998年图兹公开赛首轮 :费德勒6-2/6-2击败拉奥克斯

这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球员在ATP赛场上赢得的首场胜利,当天美联社(1998年9月30日)仅仅用了一句话来点评本场比赛:“赛会3号种子拉奥克斯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以两个2-6输给了瑞士资格赛选手罗杰-费德勒。”

TOP8:2001年米兰公开赛决赛:费德勒6-4/6-7(7)/6-4击败鲍特尔

虽然之前已经在1999年的布雷斯特迎战一项小比赛的冠军,但是在米兰室内地毯赢得第一个重量级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意味着的东西明显更多。当时他在半决赛里击败了后来成为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并最终收获了5万4千美元的冠军奖金。

TOP7:200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6-3/3-6/7-5/3-6/6-3击败阿加西

费德勒在美网留下的让人记忆深刻的比赛不多,除了那两场最终输掉的五盘大战,在他连续夺得美网的四年里,他只是总共丢了10盘比赛。因此对费德勒来说2004年美网是个巨大的转变,那一年他首次获得了美网冠军头衔,并赢得了与阿加西这场五盘大战的胜利。

TOP6:2009年温网决赛:费德勒5-7/7-6(6)/7-6(5)/3-6/16-14击败罗迪克

费德勒本场比赛中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球得分率高达80%,所以比赛尽管看上去十分接近,但是费德勒似乎都没有遇到什么输球的危险。不过我们可以想一想:如果他输了呢?那他将会连续两年在温网史诗级决赛中输掉比赛!

TOP5:2003年法网首轮:费德勒6-7/2-6/6-7输给霍纳

在本次法网赛中费德勒以赛会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之前的38场比赛中他获得了33场的胜利。可是法网首轮费德勒却斗志全无,最终连丢三盘不敌当时世界排名第88位的秘鲁人霍纳。如今费德勒将这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的重大转折点,因为在那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好好的反省了自己,1个月之后他就首次站上了大满贯的领奖台。

TOP4:2009年法网半决赛:费德勒3-6/7-6(2)/2-6/6-1/6-4击败德尔波特罗

纳达尔的意外输球使得费德勒完成全满贯的前景变得光明,但是在半决赛中他遭到了德尔波特罗的顽强阻击。费德勒一度以盘分1比2落后,眼看罗兰加罗斯的梦想就要再次破灭了。但是费德勒在随后连扳两盘,走上了胜利的大道。

TOP3:2008年温网决赛:费德勒 4-6/4-6/7-6(5)/7-6/7-9败给纳达尔

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不过比赛的结果只让人们都记住了纳达尔的成功。虽然这场比赛失利的痛苦是其他所有运动员不曾感受过的,但是费德勒仍然顽强的重新振作起来,在当年美网他只丢了3盘就拿再次夺冠。

TOP2:2001年温网第四轮:费德勒 7-6(7)/ 5-7/ 6-4/ 6-7(2)/ 7-5击败桑普拉斯

19岁的费德勒在中心球场击败了桑普拉斯,终止了后者在温网草场的31连胜,赛后费德勒还得到了“美国杀手”的绰号,因为他获得了对美国选手的七连胜,直到同年美网这一纪录才被阿加西终结。虽然费德勒在本次温网最终输给了本土宠儿亨曼,但战胜桑普拉斯已经让他引起世界的瞩目。

TOP1:2003年温网决赛 费德勒:7-6(5)/6-2/7-6(3)击败菲利浦西斯

费德勒所有辉煌的开始!在此之前费德勒从来没有迈过八强的门槛,不过在2003年温网打进决赛前他只丢了1盘,并且在决赛中只有9个非受迫性失误。在获胜后,费德勒这样表示道:“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我希望这个温网冠军不是我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