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状态佳令人称赞 湖人如此表演仍有缺憾

2010年10月22日21: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洛杉矶湖人今日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金州勇士科比-布莱恩特今天休战,在加索尔的带领下,湖人以120-99战胜了金州勇士,送给对手两连败。

几场比赛下来,加索尔的状态越发好转,继上场比赛拿下28分9篮板4助攻4盖帽,这场比赛又砍下了23分,效率至高,令人称赞。

加索尔在季前赛的开局表现不佳,也许是欧洲之行让他太过疲惫,不仅没能抵挡住巴塞罗那的内线进攻,就连“万年鱼腩”森林狼也能在湖人禁区里“耀武扬威。”

科比虽然是湖人的老大,但是做了膝关节手术的他可能在短时间内找不到过去进攻的感觉。鉴于这种情况,湖人在同火箭的揭幕战里将会把加索尔作为进攻端的第一选择。“赛季伊始,保罗可能将会扮演球队第一攻击手,”湖人主教练杰克逊说。“这需要更大的专注力,我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球队需要他这样做的话,我们希望他已经准备好成为这一角色。”

加索尔果然不负众望,近来的两场比赛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可以作为一个进攻“终结者”。本场比赛加索尔在第三节拿下10分,一举打破双方胶着的局面,为湖人的大胜打下了基础。加索尔的强势让人们暂时忘记了科比的伤病,又重新对湖人燃起了信息。

可有一点无法忽视,湖人队在季前赛中的防守始终不够稳定,他们可以把对手限制在80分左右,也可以一晚上输掉110分,这确实不像是一直卫冕冠军的作风。虽说加索尔客串中锋的日子也不少了,但球迷们还是无法忘记另一个的身影——安德鲁-拜纳姆。

以前拜纳姆在场时,湖人的内线有“双塔”在场,无论防守面积还是防守强度都让对手很是头疼,即便是詹姆斯等扣篮悍将也不敢轻易在湖人禁区横冲直撞。但拜纳姆伤停,奥多姆上位后也能发挥不小的作用,但无奈他身高臂展均不及“安猪”,湖人的防守威慑力也就因此下降不少。虽然拥有不错的篮板保护意识,但加索尔这样的技巧型内线的在面对“肌肉棒子”式中锋就显得力不从心了。从这一方面讲,拜纳姆对于湖人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总决赛同样是对阵凯尔特人,有没有拜纳姆,高下立判。

拜纳姆开局阶段很可能不会上场,而科比也很难保持稳定的状态,在保证进攻情况下,湖人现阶段的真正核心加索尔也得好好想想开局的防守工作该如何进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