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FIFA执委中日大PK 张吉龙:代表中国我有信心

2010年10月22日16:45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协提名张吉龙竞选,日本足协也推出了现任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中日PK”之势彻底公开化。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10月20日,东亚足球联盟在香港举行第32次执委会会议,会议最重要的议题就是推荐东亚地区的FIFA执委人选。中国足协提名张吉龙竞选,日本足协也推出了现任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中日PK”之势彻底公开化。

关于东亚的FIFA执委,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东亚联盟在此次会议上进行协调,达成一致。但因为中日互不相让,与会代表无法取得一致意见,只能同意让两人都参加竞选。

对于与田岛幸三的PK,张吉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竞选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代表中国去参加竞选的。而且,我也很高兴还能再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情。现在中国足球的情况不是很好,作为一名从中国足球走出来的人,对于现状肯定也是不甘心的。足协已经正式宣布了我参加竞选的消息,我当然要尽全力去把这事做好。我也很感谢足协在这个时候对我的支持,现在距明年1月6日的投票已没多少时间,这段时间将非常关键,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张吉龙称,由于自己这些年来一直在亚足联任职,相比而言人脉关系还是不少。“日本的小仓纯二因为年岁已高,这次不会再参加竞选。他们推荐的田岛幸三无论是在国际足坛还是亚洲足坛,名气相对还不是很大。但日本显然不愿意丢掉他们在国际组织中的地位,小仓也会全力以赴去帮助田岛竞选成功。因此,我们需要随时了解对方的动向,做到知己知彼。”

虽然竞争会很激烈,但张吉龙表示,他还是很有信心的,“这种信心一方面源自于我代表中国,我们中国人作出了决定,肯定将全力去做好,争取成功。另一方面,我现在不仅仅在亚足联工作,也在亚奥理事会工作,这样的工作便利更有利于我们展开公关工作。当然,最终成功的把握有几分?我很难说,毕竟到时候是各国的投票人作出选择,这里面有很多不可控因素。但是,我们肯定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此次东亚联盟会议还有其他议题,较重要的是一届东亚四强赛的问题。赛事定于2013年6月在韩国进行,这次会议讨论的是预选赛问题,最终确定两轮预选赛分别于2012年年中和年底进行,赛地将在明年12月确定。会上曾有代表提出是否创办东亚俱乐部赛事的问题,但考虑到目前亚足联正全力要办好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再创办东亚俱乐部赛事将无法安排赛期,因而此提议被否决。

中国足协提议创办东亚U23四强赛,但由于韩国方面并未明确表态,因而此事被暂时搁置,此事将在下一次执委会会议上再进行讨论。下一次执委会定于明年3月在韩国进行,届时现任东亚联盟主席小仓纯二将任期期满,由韩国接任轮值主席一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