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F1摩托艇柳州站落幕:普莱斯夺冠 伦迪第四

2010年10月22日16:00中国官方网张晓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F1摩托艇柳州站落幕:普莱斯夺冠 伦迪第四

中国队伦迪 8号赛艇

在刚刚落幕的2010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站大奖赛中,美国名将杰伊·普莱斯终于得偿所愿在柳州夺得冠军,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发挥出色位列榜眼,季军还是来自辛格竞技队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皮埃尔·伦迪抱憾终赛,位列第四,其队友菲利普·洽培运气欠佳,因为赛艇发动机故障而中途退赛,并未获得积分。

F1摩托艇柳州站落幕:普莱斯夺冠 伦迪第四

第二天正赛发艇

本场比赛是柳州第三次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赛场设在柳江,总体呈长方形,河道本身的弯度不大。柳江全长600多公里,在柳州市区的河段长70公里,拥有天然的F1摩托艇赛场条件,有利于选手的发挥。

在昨天的排位赛中,艾哈迈德·阿·哈米利、杰伊·普莱斯、山尼·阿卡兹拔得头筹,包揽了前三名,而在临沂大奖赛获得冠军的亚历·卡罗拉出师不利,排位赛中仅获得第十的位置。在本赛季,随着卡佩里尼的退役,成为年度冠军的热门人选之一的约纳斯·安德森表现并不理想,在前三站比赛中,也只在圣彼得堡大奖赛中获得第5名的成绩,在今天的正赛发艇时因为抢跑被罚了一圈,最终只获得3个积分,位居第八名。

在柳州大奖赛开赛之前,来自卡塔尔队的杰伊·普莱斯就信心满满,势要登上冠军领奖台。凭借娴熟的弯道技术和出色的防守在第二位发艇后逐渐超越哈米利,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率先跑完37圈,杰伊·普莱斯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在临沂大奖赛表现欠佳被挤出三名之外的山尼·阿·卡兹在本站比赛发挥出色,获得第二名,为赛队斩获15个积分。而在上一站临沂大奖赛中获得季军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保持比赛的稳定性,继续夺得本站比赛的第三名,为赛队斩获12个积分。

F1摩托艇柳州站落幕:普莱斯夺冠 伦迪第四

正赛激烈追逐

柳州曾是皮埃尔·伦迪的福地,决赛中从第八位发艇,一路超越几位赛手,一度排到第二位,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遗憾的是在最后几圈,为保护发动机而不敢冒险拼抢,结果仅位居第四名,获9个积分。而中国天荣F1摩托艇另一名赛手菲利普·洽培运气不佳,因赛艇发动机故障而中途退赛,未能获得积分。

目前的赛手积分榜上,杰伊·普莱斯以48个积分,独领鳌头;山尼·阿·卡兹、弗朗西斯科·卡塔多以及临沂大奖赛冠军的亚历·卡罗拉均以39个积分并列第二名。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排名第五;在本站比赛为赛队获得9个积分的皮埃尔·伦迪以21个积分排在第六名。

赛队积分榜方面,狂鳄队以74个积分领先第二名59个积分的阿布扎比队,卡塔尔队以55个积分排名第三,辛格竞技队和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下站比赛将移师中国大奖赛最后一站——深圳。深圳大奖赛将于10月23日、24日拉开帷幕。2007年起,深圳成为F1摩托艇世锦赛连续10年在中国的固定举办地。

另外,在下午结束的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锦标赛,狂鳄队青年赛手罗姆斯夺冠,两日共斩获35分。彩虹队赛手奥斯卡发挥出色,以32个积分排名第二。中国天荣摩托艇队赛手熊梓维尚未完全摆脱昨天翻艇事故的影响,以6个积分位居第八。

注:

根据方程式摩托艇青年锦标赛的比赛规则,大赛的最终成绩为两日正赛的总成绩。

F1摩托艇柳州站落幕:普莱斯夺冠 伦迪第四

F1摩托艇柳州站落幕:普莱斯夺冠 伦迪第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