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大奖赛日本开锣 新舞种亮相美组合列首位

2010年10月22日15: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2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拉开帷幕。本赛季的首战移师199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日本长野。第一项冰舞短舞蹈的争夺刚刚结束,温哥华冬奥会亚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的排名首位。

本赛季,国际滑联对冰舞比赛的规则做出了重大调整。取消了规定舞,将创编舞改为短舞蹈。本场比赛,也是短舞蹈这一新舞种在大奖赛上的首次亮相。这支舞蹈的最大特点就是将原来的规定舞和创编舞进行了融合,兼有两支舞蹈的成分,合成了新舞蹈。本赛季,成年组比赛要加入短舞蹈中的规定舞图形是金色华尔兹。短舞蹈其余的创编部分可从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中进行选择。

此次日本站冰舞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继上赛季令人惊艳的创编舞《宝莱坞生死恋》之后,他们本赛季的短舞蹈选用了歌剧《茶花女》和《波西米亚人》中的华尔兹旋律。如果说,印度舞给人带来的是震撼和热情,那么本赛季的短舞蹈,戴维斯和怀特为我们展示了他们优雅高贵的气质。今天他们的发挥十分出色,滑行速度快且用刃流畅,技术动作质量很高,舞蹈动作优美娴熟,整套节目完成的收放自如。在表演方面,女伴戴维斯相当抢眼,动作幅度大,情感投入。最终,他们的短舞蹈感染了现场观众,也征服了裁判,获得了66.97的全场最高分(技术分32.28,节目内容分34.69),超过第二名将近九分,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均超过8.5。

排在次席的是加拿大三号冰舞组合维芙/波杰。他们的短舞蹈选用了华尔兹和快步舞的组合。这对选手的特点是艺术表现力比较突出。今天他们发挥的比较稳定,尤其是技术动作质量较高,31.15的技术分仅比第一名的美国组合低1分多。最后他们凭借58.69的总分排在第二位。

2010年世青赛冠军,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同样引人关注。在世界冠军冬妮娜/沙巴林组合退役之后,这对青少年选手异军突起,进步飞速,普遍被认为是冬/沙组合的接班人和索契冬奥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日本站大奖赛是他们的成年组首秀。他们选用了华尔兹和探戈的韵律组合,两位年轻选手丝毫不显青涩,整体完成比较流畅。只是在同步捻转步上出现了小失误。两人发挥了他们滑行技术细腻娴熟的特点,女伴表现欲强,身体姿态协调优美。最后得到了56.89分(技术分29.79,节目内容分27.10)排在第三位。

在都灵世锦赛上主场失误仅获第11名的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今天的发挥比较一般。他们的短舞蹈是华尔兹和快步舞的韵律组合。整个节目的气氛比较活泼,滑行也颇为流畅。但是技术动作的完成情况欠佳,仅得到27.57分,技术分仅排第五位。最后凭借节目内容分的优势,以总分55.68分胜过美国的涉谷兄妹组合排在第四位。

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第二个出场,本赛季短舞蹈他们选择的音乐是《蓝色多瑙河》华尔兹。今天他们的发挥比较正常,最终得到43.50分排在十位选手中的第九位。

日本站大奖赛明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众多名将的表现值得期待。(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