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孟加拉球手斯迪库尔 从球童到公开赛传奇人生

2010年10月22日14:44新华网黄亚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达卡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黄亚男)孟加拉国高尔夫球手斯迪库尔今年8月在亚巡赛文莱高尔夫球公开赛夺冠,由此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冠的孟加拉国球手。

斯迪库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他由高尔夫球场的球童到亚巡赛文莱赛冠军的不平凡经历。

斯迪库尔出生在孟西南马达里普尔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中,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两个弟弟。因为生活艰难,斯迪库尔两岁半时全家人迁居到首都达卡,父亲靠着拉人力车及干短工养活一家六口人。

1993年,9岁的斯迪库尔因交不起学费面临着即将辍学的命运。斯迪库尔说:“我母亲虽然没有文化却清楚读书的重要性,为了让我能够继续上学,她托人在离家不远的库米托拉高尔夫球俱乐部找了一个做球童的工作。”

斯迪库尔说:“俱乐部的人对我很好,如果我上午有课,他们就安排我下午去上班。因此我的工作和学习没有冲突。”于是,他靠着做球童的工作不仅使自己完成了中学学业,还有多余的钱去帮助家里。

作为球童,斯迪库尔每周只有周一可以在球场免费打球,而刚开始下场的时候,他手上只有一只旧的7号铁杆。靠着这只铁杆,斯迪库尔不仅学会了打高尔夫球,也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理想,那就是做一名高尔夫球职业球手。

斯迪库尔是自己学会打高尔夫球,可谓无师自通。他说他从接触高尔夫球的时候就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对高尔夫球有一种天生的悟性,将这种悟性看做是上天给予的礼物。

斯迪库尔说:“我在做球童时,俱乐部举办过很多国内国际比赛,我有机会接触一些非常出色的高尔夫球手,看他们打球,从中体会他们的动作,下来后自己模仿。也许是悟性好,我模仿得很像,因此球技进步很快。”

除了悟性好,斯迪库尔说他是一个非常勤奋能吃苦的人,同一起工作的球童相比,他练球是最刻苦的。

斯迪库尔说,他只要有时间就拿着那只7号铁杆去练球,有时在高尔夫球练习场练。如果练习场不开,他就找个空地练习。

1999年,孟加拉国决定组建一支高尔夫球国家队,150人报名参加选拔赛。没想到斯迪库尔一炮走红,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

1999年至2007年,作为国家队队员,斯迪库尔参加了16场国际高尔夫球比赛。2007年,斯迪库尔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并于2009年获得参加亚巡赛的资格。

斯迪库尔的成功使孟加拉国的高尔夫球手大受鼓舞,也使那些热爱高尔夫球的孟加拉人感到骄傲。而对于斯迪库尔的家庭来说,他的成功则意味着摆脱了贫穷。

为了表示孝心,斯迪库尔给家里人在达卡租了一个大房子,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条件,斯迪库尔的父亲也不需要再打短工了。

谈到将来的打算,斯迪库尔说,他打算申请参加美巡赛这个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