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勒沃库森十年传奇 三亚王浓缩几代英豪奋斗史

2010年10月22日1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开低走

2005年9月18日,奥根塔勒下课后,由俱乐部传奇球星沃勒尔代理主教练一职,三周后的10月9日,球队宣布前德国U-21主教练斯基伯正式就任主教练。青训教练出身的斯基伯上任后就开推动勒沃库森的年轻化进程,基斯林、比达尔、辛基维茨等青年才俊纷纷来投,而冈萨洛-卡斯特罗、阿德勒等青训球员迅速成长,他们与罗尔费斯、施奈德、巴巴雷茨、M.弗里德里希等人构筑起了球队的骨架。经过一段时期的磨合后,勒沃库森再度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但斯基伯这样做的弊病就是球队成绩不稳定,在2007-2008赛季的前半程,斯基伯率队一度位列积分榜第二,下半程开始后勒沃库森也在季军位置逗留了很长时间,一度距离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很近,但随着联盟杯被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大比分淘汰出局,勒沃库森再度迎来神经质溃败,仅以第7名结束了整个赛季,错失联盟杯资格。面对一次又一次功败垂成,曾经力挺斯基伯的霍尔茨霍伊泽改变了立场,斯基伯下课了,但是他却为勒沃库森培养了基斯林、阿德勒、巴尔内塔等台柱球员。

接替斯基伯的是前菲尔特队主教练拉巴迪亚,与他的列位前辈相比,拉巴迪亚在勒沃库森没有取得任何值得称道的成绩,球队依旧没有改掉高开低走的毛病,联赛排名从一度高居榜首,到赛季结束时仅列第9,在德国杯决赛中他们也以0∶1负于云达不来梅。这意味着勒沃库森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战。赛季结束之后,尽管俱乐部极力挽留,但外界与球员内部的批评却让拉巴迪亚转投汉堡。

2009年6月5日,勒沃库森选中了经验丰富的老帅海因克斯,但是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勒沃库森虽然成绩大幅度提高,但是这一“遗传病”并没有得到多大的改观——联赛第3轮便占据了榜眼位置,但是自从第24轮被弱旅科隆队逼平之后,他们再度迎来一场场令人困惑的溃败,最终联赛排名第四,连冠军联赛资格都没能捞到。

在新赛季,海因克斯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率队夺得历史上第一座联赛冠军,但是,勒沃库森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只有区区570万欧元。如何改掉球队高开低走的毛病,才是海因克斯首要面对的难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