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严明勇笑言自己好梦成真 队长帮助他找回自信

2010年10月22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男团决赛的角逐,中国队力压劲敌日本队成功卫冕。首次参加世锦赛团体决赛的严明勇在鞍马上出现了失误,好在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最终如愿登顶,赛前曾梦到夺冠的严明勇笑言:“梦想确实成真了,只是过程曲折了点。”

对于自己在鞍马项目上的失误,严明勇进行了解释:“我当时腰突然抽筋,做下法时就犹豫了。按照常理应该是下来之后停顿下再起上去,后来下法不被算分了。当时下来挺难过的,给大家说对不起鞍马失误了,拖累了你们。”因为失误严明勇感到自责。

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及时的安慰让严明勇重新恢复了信心,“一冰队长鼓励我说,没事儿没事儿,都过去了。接下来比好吊环,我们吊环实力最强,能够拉开跟日本的差距。”但在接下来吊环的比赛中,严明勇又出现了失误,“我最近肩有伤,训练不是太好。每天训练之后光敷冰袋就得敷差不多两个小时吧。”肩伤影响了严明勇在比赛中的发挥。

比赛结束后,严明勇透露昨晚做了个夺冠的梦,“在我昨天晚上做的梦里,我已经回国了在看电视回放我们夺冠的瞬间。后来起床后我告诉张成龙,他说是好梦。结果梦想成真,虽然过程惊险了点。”

展望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严明勇表示并没有具体的目标,“后面单项正常发挥,不把伤势加重就好,后面还有亚运会。”(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