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鲁尼叛逃实属无辜 经纪人才是真魔鬼

2010年10月22日13: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述评 这两天国际足坛名言金句不断,布拉特在苏黎世谈到世界杯申办“索贿门”时说“这个社会上有很多魔鬼”。而在很多红魔球迷看来,鲁尼在“叛逃门”中顶多属于一时糊涂,真正的魔鬼,是他身后的经纪人斯特雷福德。正是他,8月14日给CEO吉尔打电话确认鲁尼“不续约”。

弗格森就说,“我们面对的敌人,是生活在球员口袋里的那些所谓经纪人。”有意思的是,这个和曼联死忠所在西看台(因靠近斯特雷福德镇得名)同名的经纪人原来只是一个吸尘器推销员,职业生涯劣迹斑斑,《太阳报》描述他的一篇稿件标题就叫做《黑帮、谎言和勒索》。

斯特雷福德本不是鲁尼最早的经纪人,但2002年5月,他通过合伙人、利物浦名宿达格利什的介绍,把当时还只有17岁的小胖从同行手中撬过来。这引发了一次旷日持久的诉讼,斯特雷福德指责鲁尼前经纪人雇佣黑帮恐吓他,并勒索鲁尼经纪费收入的30%。

虽然此事确实是真的(有录像证据),但法庭诉讼最终发现斯特雷福德这个证人不太可信,此案被扔出法庭(时间恰好是鲁尼对费内巴切上演帽子戏法的同一天)。而足总也从诉讼中发现他在鲁尼和前经纪人仍有合同(2002年12月才到期)的情况下私会鲁尼,以至少违反9条“经纪人准则”的罪名被足总处罚,被停止经纪人职务18个月,罚款30万英镑。

随后,斯特雷福德又和自己创立的“主动(Proactive)”经纪人事务所分手,独自创立了“3S”事务所,并把鲁尼和他已成为明星的女友科琳直接带了过去,这又引发了“主动”经纪人事务所和斯特雷福德的一番诉讼。目前,此案尚未开审。

既如此,鲁尼一家为何还对斯特雷福德言听计从,哪怕他被禁赛还不离不弃?很简单,是斯特雷福德一手把科琳从一个相貌只能算中上的小家碧玉培养成了知名女星,而鲁尼招妓门爆发后在家中地位已全面处于下风,惟夫人马首是瞻。

鲁尼在法庭上作证时说过:“他非常尽心照顾我,努力确保我得到最好的交易,不管是从俱乐部还是从赞助商。是他帮我安排了丰厚的广告合同。”而且鲁尼父母穷怕了,也确实比较容易凡事多考虑钱的一面。当初把鲁尼从埃弗顿一下子带到曼联,让他们一家终于享受到荣华富贵,斯特雷福德与有功焉。

下面这段话,你不妨听听是哪个苏格兰人说的:“俱乐部给了他踢球的机会,我和鲁尼的关系一直不错,和他的经纪人也一直在谈判,都已经快达成合同,结果他和经纪人又说他们还是希望走,我是如此失望。”这不是2010年的弗格森,而是2004年的太妃糖主帅莫耶斯。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种因果报应。当然,尽管只有一个客户,但斯特雷福德本人收入不菲。从鲁尼转会曼联的交易中,他就至少收了250万英镑,其中有一笔50万英镑的奖金,是鲁尼在曼联待到5年后才可拿到。

今夏,5年期限正好过去,笑纳奖金的斯氏,因此又动了从转会中赚钱的心思。只有自己的球员在转会市场上滚动起来,经纪人的荷包才能更满。而且弗格森限制鲁尼每年只能接5个代言广告,从广告收益中抽成20%的斯特雷福德早就对此不满,转会也能解决这个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