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滨岩:皇马距巅峰还有距离 卡卡回米兰较靠谱

2010年10月22日13: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家马德里没有任何争议地战胜了AC米兰,整个90分钟的比赛显示出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水准上,仅仅是上个赛季,在同样的地点,没有伊布,罗比尼奥的AC米兰轻取皇马,如此巨大的变迁究竟源于什么?赛后,体坛网连线《体坛周报》驻欧洲首席记者滨岩。

体坛网:皇马2:0战胜AC米兰,结果是否公正?

滨岩:是的,皇家马德里还有更多的机会,不过,主场全取三分,接下来只要圣西罗不败,皇马法定出线,穆里尼奥的目的已经达到。

体坛网:记得今年四月皇马输掉西班牙德比后连线滨岩老师,你说过,皇家马德里几十年来有一个巨大误区,从斯蒂法诺时代开始,俱乐部只要一位伟大的主席,加上伟大的球星就够了,从来不在乎一位伟大的主帅,皇马今天的演变是否是因为一个伟大主帅的出现?

滨岩:事实已经证明,穆里尼奥的确是一位神奇主帅,几个月他就将一个散摊子重新梳理完毕,球队充满了战斗力,皇马早就需要这样的主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穆里尼奥之前,皇家马德里同样不乏杰出的主帅,博斯克,希丁克,海因克斯,卡佩罗等,但他们都无法得到俱乐部主席的完全信赖和授权。所以皇马眼下的振兴也要归功于弗洛伦蒂诺不得不放权,让穆里尼奥尽情发挥他的才华。

体坛网:AC米兰是否输在主帅?

滨岩:谁敢说一支拥有伊布拉莫维奇,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因扎吉,皮尔洛的球队缺乏实力,问题是阿莱格里不但缺乏穆里尼奥的资历,更不具备穆帅的强势,克鲁伊夫说只有他才能够指教巴斯滕就是这个道理。整个比赛,AC米兰没有反映出任何主帅的口令和意图,踢得很松散。

体坛网:联赛领头羊,冠军杯全胜,皇家马德里是否已经回到了巅峰?

滨岩:赛后在混合区,穆里尼奥一连对着镜头用了五次“完美”这个词,但是私下里对于错过了很多良机依然不满。由此可以看出,即使是在穆里尼奥眼里,皇马距离巅峰还有差距。但是,C罗状态越来越好,迪马利亚有了感觉,马塞洛的作用加大,阿隆索的红军特色被穆里尼奥巧用,伊瓜因的功效扩大都是令人可喜的,特别是厄齐尔的迅速融入,另一个德国人的闷头干活令皇家马德里的功力激增,与上个赛季不同,现在要战胜这支穆家军要比银河战舰难得多。

体坛网:这是否意味着不再需要卡卡了?

滨岩:最近看了很多关于卡卡的传闻,据我了解,就今天而言,穆里尼奥肯定需要卡卡,卡卡也想继续伯纳乌岁月。当然足球世界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不过,如果有一天卡卡真的离开伯纳乌,回米兰城的可能性远远小于奔赴伦敦,除非圣西罗重新召回安切洛蒂。

体坛网:如何看待巴萨内乱?

滨岩:罗塞尔的决定不太明智,就算拉波尔塔真的有“罪”,凭借西班牙法律的缓慢程序,四年以后才会裁定。以巴萨今天的分裂作为代价,换取四年后审判拉波尔塔的确有些不值。

体坛网:瓜迪奥拉最近是不是有些急躁?

滨岩:赛季初期,瓜迪奥拉多次保存实力,不惜失掉两分。现在他已经开始意识到,穆里尼奥不仅仅能够率领国际米兰夺得冠军杯,不同的波尔图俱乐部也有同样的奖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