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云南环抚仙湖自行车赛将开赛 6百人逐8万奖金

2010年10月22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大型群众活动将于2010年10月30日(周六)9点30分在澄江县(中心广场)鸣枪出发,该活动由玉溪市体育局、玉溪市旅游局、玉溪抚仙湖管理局、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自澄江县中心广场出发顺时针环湖,沿途经过澄江、华宁、江川三县及大尖山、大孤山、小孤山、界鱼石、孤山岛等当地著名景区。

本次赛事分精英组、竞赛组、业余组、群众组4个组别,队员环湖一周,全程约110公里。精英组比赛已有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家队、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Specialized team china 等专业和国内顶级业余俱乐部以及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预计报名参赛。其它三个组别主要为昆明、玉溪等地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组成,计600多人报名,总奖金达8万元人民币。比赛运用电视、网络、平面、广播、户外及新媒体等媒介形式整合传播,传播效果覆盖全国乃至国际,比赛现场观众预计超过1万人。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将每年举办一届,未来将发展成为专业及组织水平一流的国际赛事,成为在国内乃至国际具有较大规模及较强影响力的国际自行车赛事活动。

赛事背景

2010年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以“飞驰的梦想——环湖竞技,为爱同行”为赛事主题,以“时尚、健康、低碳、环保”为赛事目标。组织方在力求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国际自行车竞技比赛以及群体活动的同时,大力倡导和传播高品质的现代生活理念,弘扬绿色环保的时代主题,提高自行车运动的竞技水平和普及率。

赛事活动的承办方,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南省较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时尚、健康产业投资集团,集团投资领域涵括国际时装品牌代理、医疗、运动、绿色餐饮等。集团秉承“提供高品质服务,打造高品质生活”的企业宗旨和“有爱有为” 的企业文化,力求把企业打造成为现代都市时尚生活的风向标和代言人。艾维所推崇的“高品质”,既代表着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更代表着积极的人生态度;既代表着物质生活的丰富,更是引领和实现着一种更加自然、纯真、激情,快乐,更高品味的精神追求。

正是基于这个理念,2010年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投资引入美国Specialized(闪电)自行车品牌(该品牌为环法国际自行车赛的重要赞助商),在西南地区着力推广自行车运动,倡导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从最初单纯为改善行进效率而发明的自行车,现如今承载着全新的生活态度和追求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身边,自行车运动正是引领这一回归的先行者——作为一项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体育项目,自行车运动不仅富含着进取精神和运动激情,更以其代表着生态环保、时尚健康的示范意义被社会所认同。艾维集团对“高品质”理念的倡导及“诚信、拼搏、尊重、分享”的企业精神与自行车运动精神获得了高度的契合和统一,这也正是艾维集团积极承办本届赛事的主要原因。

2010年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的举办,将有助于我省宣传和推广绿色、低碳的出行理念,进一步丰富城市体育文化生活,提高我省自行车运动竞技水平和组织水平,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优良的人居和发展环境等方面,都将具有重大的影响力和现实意义,也是艾维集团多年来,在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创工作”中的又一次积极的探索和贡献!

赛事意义

1、倡导“时尚健康低碳环保”的现代生活理念,体验自行车的运动激情。

公路自行车赛是风靡欧美的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竞技项目,被称为“绿色运动”。自行车也成为环保健康的一个标志性符号,全球正在刮起新一轮的自行车热。2010年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旨在传递环保、节能、健康的自行车运动理念。同时,环抚仙湖赛为群众集中展示了自行车运动激情,创造了一个可供群众踊跃参与的平台和氛围,将极大的激发群众的运动热情。这次比赛中的竞赛组和业余组,是爱好自行运动的群众所组成,他们自发的投入这项赛事中,推动了云南全民健身的热潮。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的举行,对推动云南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推广全民健康运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具有极为深远的社会意义。

2、亲近自然,领略抚仙湖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迷人的风土人情,推动赛事经济。

公路自行车运动是一个能够全方位展示举办地面貌的体育项目,具有很大的视角延展功能。随着运动员的行进的路线,可以带人们领略抚仙湖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迷人的风土人情。抚仙湖是中国第二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是我国内陆淡水湖中水质最好的湖泊之一,居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首。沿途风景如画,经过澄江、华宁、江川三县及大尖山、大孤山、小孤山、界鱼石、孤山岛等当地著名景区。不时穿越一个个城镇、乡间、风景区,激烈的运动竞争场面与沿途风情融为一体,将令人大饱眼福。本次赛事活动通过电视、平面、广播、网络全媒体系统报道展现赛事进程与沿途各处旅游、人文风情。相信,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赛将在给比赛选手带来淋漓尽致的竞技享受的同时,也能让全国乃至世界的人们更加关注中国玉溪•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赛事,关注中国云南,提高和推广城市形象。同时,体育赛事活动对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举办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将对赛事周边城市的经济、交通、旅游、酒店、餐饮、购物等诸多方面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赛事的举办,将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推广抚仙湖,推广云南,本届赛事,也将抚仙湖秀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进行完美的展示,为云南旅游大省增添一张闪亮的“名片”。

3、是云南重要的成长性国际自行车赛事,具有重要的品牌价值和意义。

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是首次云南本土组织举办的规模化国际自行车比赛,是云南重要的成长性国际自行车赛事。在节能环保的时代发展主题背景下环抚仙湖自行车赛将显现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并已引起了当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给予了该赛事全方位的支持。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赛的长期举办,将不断发展成为专业及组织水平一流的国际品牌赛事,对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推动国际交流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4、积累了民间筹办大规模体育赛事的经验,展示了本土企业投身体育事业,引领群众现代生活理念的新企业形象。

在自行车运动方兴未艾的今天,国内外一系列规模自行车赛事的举行为此次本土自行车比赛提供了丰富的可借鉴的经验,但是,由本土企业主要承办组织类似的自行车比赛尚属首次。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承办了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为我省民间筹办大规模体育赛事积累了成功经验。同时,也向社会生动的展示了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体育事业,倡导和传播现代生活理念的“新企业形象”。

赛事热点

1、本次赛事是目前国内由民间组织“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奖金最高”的业余自行车比赛。

2010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是我国目前由民营企业承办的规模化自行车比赛的一次尝试。参加此次比赛精英组的有来自英、法等多个自行车运动水平较高国家的顶级运动员,同时有来自“闪电中国”和艾维集团“闪电俱乐部”自行车俱乐部的多名前国家队运动员。同时本次比赛为全国其它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选手设置了竞赛组、业余组及群众组的比赛,受到了众多自行车爱好者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为期一天的比赛设置了高达近8万元比赛奖金。是目前国内由民间组织的“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奖金最高”的业余自行车比赛。

2、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的比拼,展现云南业余自行车运动发展水平。

为调动群众和业余自行车选手参赛的热情,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专门设置竞赛组和业余组比赛,同时高额的奖金设置更加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热情。精英组本来是为专业运动员的专设组别,但也有我省民间业余选手踊跃报名参加,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的比拼将成为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也将集中展现我省业余自行车运动员优秀的风貌和自行车骑行运动发展水平。

3亚运会参赛运动员热身,比赛成为重要的“亚运热身赛”之一。

距离11月12日即将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成为亚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重要的热身赛。一些参加亚运会自行车公路赛的运动员将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看做是亚运赛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一些亚运会自行车选手将在本次环抚仙湖赛中精英组的比赛中出现,提前一睹亚运会运动员风采也是本次比赛吸引眼球的地方。

4、本土民众积极参与自行车运动,展示云南人民全民健身的热情风貌。

代表着健康、快乐的自行车运动本身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充分尊重并满足了自行车爱好者的需求,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可供参与竞赛,一展风采的运动舞台,极大了激发了群众的运动激情,110公里的赛程中,预计参加比赛以及骑行活动的群众将达到800人,观看人数将达到1万人,充分展示了云南人民全民健身的热情风貌。

5、本次比赛是一场云南体育、商业、传媒、旅游、文化和环保推广的盛会。

作为云南本土企业的云南艾维投资集团组织承办的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运用电视、网络、平面、广播、户外及新媒体等媒介形式整合传播,各类合作媒体总数达11家,传播效果覆盖全国乃至国际。本届赛事,是一次云南自然及人文风光,云南环境保护成果和全民健身成果向全国乃至世界的集中展示,同时,大规模的赛事举办必将推动云南自行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必将成为一场云南体育、商业、传媒、旅游、文化和环保推广的盛会。

赛事赛制及发展目标

12010年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赛事公告(竞赛组、业余组、群众组)

时间:2010年10月30日(周六)早9:30——18:30

地点:云南玉溪市抚仙湖

路线:自澄江县中心广场出发顺时针环湖

组别:分为精英组、竞赛组、业余组、群众组四个组别,

精英组比赛章程报名办法另附。

竞赛组环绕抚仙湖顺时针骑行一圈,总里程约110km;

业余组从起点出发骑行到阳光海岸结束,总里程约55km;

群众组不计成绩,可以自由骑行里程;

各骑行爱好者可按照自身条件选择参加。

竞赛组和业余组均取男、女成绩前10名,获得相应奖金、奖品和成绩荣誉证书;

竞赛组(男子、女子二组)第一名

奖杯1500元+200元奖品

第二名证书1000元+150元奖品

第三名证书800元+100元奖品

第四名证书600元+100元奖品

第五名证书500元+50元奖品

第六名——第十名证书+300元

业余组(男子、女子二组)

第一名奖杯1000元+150元奖品

第二名证书800元+120元奖品

第三名证书600元+100元奖品

第四名证书400元+50元奖品

第五名证书300元+50元奖品

第六名——第十名证书200元

所有参赛骑行完赛程无名次者均可参加现场抽奖,奖品为价值200元户外用品5份,价值100元户外用品10份,价值20元纪念品20份!!

22010年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邀请赛赛事公告(精英组)

地点: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

赛事项目:公路自行车比赛

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10月26日

比赛起点:澄江县中心广场

比赛终点:澄江县中心广场

出发时间:9:30

关门时间:14:30

精英组名次奖励如下

第一名:10000+奖牌+奖杯+花环+黄色领骑衫

第二名:6000+奖牌+奖杯+花环

第三名:4000+奖牌+奖杯+花环

第四名:3000+奖牌+花环

第五名:2000+奖牌+花环

第六名:1000+奖牌+花环

第七名:800+奖牌+花环

第八名:600+奖牌+花环

第九名:400+奖牌+花环

第十名:300+奖牌+花环

第十一至二十名:200+证书

第二十一至三十名:100+证书

颁奖时间:18:00

招待晚宴:19:00

3赛事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玉溪市体育局、玉溪市旅游局、玉溪抚仙湖管理局、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承办单位: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澄江县体育局、澄江县旅游局、江川县体育局、华宁县体育局、红塔区体育局、云南AA户外运动俱乐部

4、赛事发展目标

(1)传播和引领“时尚 健康 低碳 环保”的高品质生活理念。

2)持续开展,成为专业及组织水平一流的国际赛事。

(3)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推动国际交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