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拳击项目比赛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22日1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拳击台是一个正方形的用绳子围起来的台子。拳击台围绳内面积最小不小于4.90米(16英尺)见方,最大不超过6.10米(20英尺)见方,台面距离地面91~122厘米,台面延伸出围绳外不少于46厘米;在台的四角安装四个角柱,用以栓固围绳;在拳击台的四个角共设立两个中立角,一个红角和一个蓝角。

中立角是场上裁判员在比赛开始和回合间休息时使用的地方。在中立角各安置一个宽0.25米、厚0.1米软硬适度的角垫;在红、蓝角同样各安置两个角垫。红、蓝角是双方运动员在比赛开始和回合间休息时使用的地方。角垫的颜色分别为:面向仲裁席,近左角为红色、远左角为白色,近右角为白色、远右角为蓝色。

拳击台设有4根直径为3~5厘米与四个角稳固相连的围绳。拳击台设立3个台阶。红、蓝角各设一个,供参赛运动员及助手使用;中立角设立一个台阶,供台上裁判员和场外医务人员使用。

拳击比赛对比赛的条件有相当严格的要求。比赛时,室内气温不得低于18℃。比赛用的拳击台面必须坚固结实,平整稳定,在台面上不能有任何障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