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数据并非不可复制 杜兰特必杀技再添一招

2010年10月22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随着勒布朗-詹姆斯转投热火,他恐怕从今之后不会再有如以往那般令人震惊的数据,但这并不意味着以往“皇帝”那样恐怖的数据机器不会再出现,因为杜兰特的存在使得一切皆有可能。

雷霆主场对阵黄蜂的季前赛当中,杜兰特全场出战29分36秒,就12投7中砍下19分5篮板8助攻和1抢断的数据,若非在比赛进入到下半场之后杜兰特开始有意识地减少自己的出手机会,让队友更多地参与到进攻当中去的话,那么他恐怕会取得更加震撼的数据。因为杜兰特仅仅在上半场就9投5中砍下14分5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若是给他足够多的时间,那么想要拿到一份华丽的三双数据轻而易举。

作为雷霆当家球星,杜兰特在球场上拥有无限开火权,但是他在比赛当中任务并非只是得分而已,组织成为他本场比赛里最大的亮点,利用自己在场上的效应吸引黄蜂球员的包夹,然后在最恰当的时候将球传给机会更好的队友。在比赛进入到第二节中段的时候,黄蜂曾经打出过一波11-0的进攻潮将差距缩小到3分时,杜兰特作为当家球星就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地位。除了自己的进球之外,杜兰特在还有4分3秒的时候传球给迅速切入到内线的韦斯特布鲁克手里,后者轻松得分。

但他的传球表现还没有结束,第二节还有3分13秒时,杜兰特自己持球进攻的时候遭遇到对方的包夹防守,于是直接将球传到空位的怀特手里,后者直接暴扣得分。由于杜兰特经常会吸引对方的包夹防守,因此这就留给了队友许多空切上篮的机会,而杜兰特的任务则是在对方包夹的时候及时地将球送到队友手里。在今天看来他在这方面完成得极好,第三节还有10分33秒时塞弗罗萨迅速切入篮底后,杜兰特眼疾手快地将球传出,塞弗洛赛一个扣篮得分。诸如此类的镜头在比赛当中频频闪现,杜兰特证明了他在场上的绝活并不只是得分而已,传球如今已经成为他称霸球场的利器。

杜兰特已经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但是他并不自满于得分数据,而是希望自己还能拥有其他统治赛场的方式。传球就是他在拓展自己能力方面的一个重要表现,但是他与詹姆斯在骑士的时候一个人垄断球权不同,杜兰特并没有抢控卫韦斯特布鲁克的戏份,而是在自己持球的时候看准时机进行传球。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看到了这对俄克拉荷马城的双煞组合,形成了最恐怖的赛场杀伤力,不只是进攻犀利,而且更能将全队团结起来。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