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成快船救命稻草 戴维斯发福令人失望

2010年10月22日1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洛杉矶快艇而言,和湖人同处一城也许是莫大的悲哀,后者新赛季的目标是三连冠,成就又一个王朝。而他们呢?也许只是在幻想建队以来的第八次季后赛之旅——而这个幻想似乎已经在赛季开始前就破灭了,这一点看看他们在季前赛中1胜6负的糟糕表现就能一目了然了。

格里芬亮了

作为2009年的状元秀,一场正式比赛都没能打的布雷克·格里芬终于重现江湖了,因伤休战了一整个赛季后,格里芬以一个9分7篮板的平庸数据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但随后,格里芬在连续5场比赛中都有上佳发挥,先后拿到了18+13、23+9、13+17、24+14、17+14的惊艳数据,也正是这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格里芬也被不少行家钦定为新赛季“最佳新秀”的大热门。

但是,格里芬华丽的数据背后,却是快艇的一败涂地。除了第二战凭借18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快艇120比88大胜国王外,其余比赛无论格里芬有多么抢眼,他的球队都难求一胜。

“他(格里芬)是个大怪物,上场就能很轻易创造错位攻防的情形。”队友戴维斯如是评价格里芬,“更重要的是,他非常努力,每场比赛都会加倍贡献,我很开心能看见他重返球场。他在季前赛做得确实不错,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力将这一切向前发展,争取一个好的结局。”

然而,队友的好评并没能让格里芬满足,他要的是胜利。“我们打得很卖力,从中也吸取了一些教训,我希望我在比赛中犯的错今后不会重复,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拥有一个不错的赛季!”

戴维斯胖了

当然,篮球比赛是五个人的,如果快艇只有一个格里芬表现抢眼,他们显然无法实现冲击季后赛的初衷。而除了格里芬之外,这支球队最容易被人记起的大概就是“大胡子船长”戴维斯了。不过可惜的是,在季前训练营开始时,戴维斯就因为臃肿的体态让人大失所望了。

戴维斯为什么会胖?答案很明显,戴维斯整个夏天都在放松休闲,至于训练?见鬼去吧。于是,在季前赛的前三场比赛中,戴维斯根本就没能捞到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即便在随后的比赛中出场,他也只能是喘着粗气在场上折返跑,丝毫看不出当年在勇士队时风驰电掣的神勇。

好在戴维斯自己也认识到错误,在谈到新赛季的备战时,他说:“我正在努力恢复,期待能变得更好!我感觉我每天都在进步,我也清楚我目前的状况并不是我应该拥有的,但至少我能肯定,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而在戴维斯登场的4场季前赛中,他总共送出了29次助攻,似乎在用实际行动兑现他的诺言。至于最终的结果,大概也只能等到赛季开始之后才能见分晓吧。

尼格罗懵了

公牛队不愉快的分手后,少帅德尔·尼格罗很快在快艇谋得了主帅一职。而在他的手下,以前是状元秀罗斯,现在是状元郎格里芬。就此而言,尼格罗是幸运的。

然而,这支快艇并不是当初他所执教的公牛,因为快艇是一支地地道道的鱼腩之师。从人员构成上说,快艇其实还看得过去,卡曼、格里芬、戴维斯、戈登等球员组成的先发阵容似乎也有争胜的可能性。但看看快艇孱弱的替补席,尼格罗估计快要急白头了。

于是,在接二连三地输掉季前赛后,尼格罗发话了:“如果我们按照原定的计划行事,我们能慢慢变得更强,这样我们就有机会赢得一些比赛。至少究竟能赢多少场?”尼格罗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这是个无法用数字来回答的问题。”

言外之意,尼格罗对快艇的前景并不那么乐观,至少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他们的目标很可能只是尽力多赢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