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马良行替落难祁宏? 曹景伟:女足正备战亚运

2010年10月22日09: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现在我们和祁宏还是联系不上,我们是很希望他还回来执教的。”21日,女足主帅李霄鹏对本报记者说。不过,正在紧张冲刺亚运的玫瑰有些等不了了,足协已经开始寻找助理教练替补祁宏。

李霄鹏的训练计划中,姑娘们一直都是先分组训练,然后再合练。分组原则是以三条线来区分。前锋组一直都是由祁宏来指导。从本月13日祁宏“失踪”以来,球队前锋组的训练和中场组的训练,都要由主教练李霄鹏一肩挑,他还需要统筹全队,工作量太大。

足协已经在考虑祁宏的替代人选。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祁宏的事情到底怎样,我们现在无法证实,他在离开女足之前,是向球队请了假的。在工作期间,他认真投入,队员们对他的评价也不错。我们现在都在等待来自官方的确切消息,如果他没有问题,那他当然可以在中国女足继续执教下去。但如果他真的有问题,我们也会坚决配合公安部门的工作。”

对于替补人选,曹景伟并未给出肯定回答:“女足正面临亚运前的艰苦备战期,我们也在考虑祁宏的替代者,这件事情也许在25日或26日能基本上确定吧。这也是一个应急性的方案,事情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人选上我们现在不方便说。而且,我们正在和李霄鹏指导商量,征求他的意见。”据悉,前女足主帅马良行等人都在足协考虑范围之内。

中国女足目前仍在上海集训,在为亚运会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李霄鹏的训练安排得还是相当紧凑,强度也不小,但是他非常注重劳逸结合。19日,他还特意安排玫瑰去世博园放松游玩。世博会在本月就将结束,世博园每天人山人海。不过,玫瑰还是比较幸运的,她们在世博园里如愿以偿地逛完了中国馆,并走了几个比较热门的馆,“主要是放松一下,人真的是太多了。”前锋徐媛说道。

亚运会中国女足的赛程安排已经公布,“我们的5场比赛,针对日程安排,我们正在仔细研究,并将据此作出一个比较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来,在亚运会上,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李霄鹏说。谈到最后的名单,他表示:“肯定得到了广州再定吧,我们将在本月底从上海移到广州,到那我才可以将名单确定下来。足球的特点和其他运动也不一样,我要考虑这些天有可能出现的伤病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