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传徐弘取代祁宏入女足 马良行也有入主可能?

2010年10月22日09:0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沈欣

祁宏“失踪”后,中国女足一直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平静地备战亚运会。虽然李霄鹏表示没想过找新助教替代祁宏的位置,但中国足协在综合考虑下,已经开始寻找祁宏的替代者,并有了初步人选。虽然足协方面不愿意透露人选名称,但圈内普遍流传此人选可能是前大连实德队主帅徐弘,而另一个热门人选是前女足主帅马良行。

在李霄鹏答应执教中国女足之前,就提出了让祁宏来球队担任助理教练的条件。做了多年的好友,李霄鹏对祁宏的足球理念和战术素养都非常认可,在给教练班子每个人的明确分工中,李霄鹏负责总协调,以及中场球员的训练,而祁宏负责前锋的进攻训练以及球队任意球战术的制定。

祁宏不在球队的这一个星期,李霄鹏都是独自带领中前场队员进行训练,虽然李霄鹏承认祁宏的缺席使得球队的进攻训练无法进行得太细化,但李霄鹏并没有想过为球队增加助理教练人选的事宜,他更期望祁宏在近期可以归队继续协助他执教球队。

李霄鹏的想法是美好的,但现实却是残酷的。考虑到亚运会日益临近的现实,中国足协也已经启动找新助教的计划。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已经开会研究新人选,“现在女足在备战亚运会的关键时期,女足教练员的缺少肯定是不行的,我们正打算选择一个临时性的替代人选。”

目前公安部门还没有正式公布关于祁宏的消息,所以女足方面不会轻易撤掉祁宏的职务,但足协决定选择一个临时性的人选替代祁宏,而这位临时人选昨天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联赛上半赛季中途下课的前实德主帅徐弘可能就是这位新人选。

初听到徐弘将入主女足的消息,第一反应就是他将前往大连女足任职,但消息人士很肯定地表示,徐弘要去的那个女足并非大连女足,而是国家女足。但昨晚被问到女足助教新人选时,女足方面不肯就此消息进行证实。

不过,有大连圈内人士分析说,徐弘的执教资历比李霄鹏深得多,论资排辈也比李霄鹏老到,让徐弘给李霄鹏当助手,即使徐弘本人不嫌弃,李霄鹏也未必消受得起,何况徐弘外向豪气的性格与老实的李霄鹏并不好相处,一旦在一起合作,肯定会爆发很多问题。

在徐弘被传出将入主女足之后,马良行也成为热门人选。不过,马良行如果回归女足,引发的问题也不会少。毕竟,以马良行在女足的人脉和资历,让他给李霄鹏当助教,不仅李霄鹏会觉得别扭,不少和马良行颇为熟悉的姑娘们或许也会觉得尴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