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滨岩:奎瓦斯称申思不会涉假 直言俱乐部失信

2010年10月22日08: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滨岩述评抛开堂吉诃德,阿尔巴塞特现在可是越来越有名,这需要感谢伊涅斯塔,金球奖候选人可谓利用一切机会不遗余力地宣传自己的故乡。南非世界杯决赛之际,当我让伊涅斯塔拿着橙子拍照时,他竟然忽略了橙色的本意(荷兰),只记得橙子的故乡瓦伦西亚。伊涅斯塔对我说:“你错了,我可不是瓦伦西亚人,我是阿尔巴塞特人,你应该拿来的不是橙子,而是奶酪,有机会一定要去阿尔巴塞特。”

没有想到这样的机会居然来得这么快,不过这次不是冲着伊涅斯塔,而是为了七年前那个沉重的故事,与申思,祁宏一起经历了2003年最后坍塌的奎瓦斯就在一个月以前来到了小城阿尔巴塞特,加盟当地俱乐部。

作为球队中唯一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奎瓦斯继续着某种傲慢,幸运的是当俱乐部官员通告他采访者是中国记者后,奎瓦斯立刻接受,而且承诺会回答所有问题。

奎瓦斯是作为救火球员加盟的,集体训练之后,教练专门安排了单练射门。已经不年轻的奎瓦斯非常投入,脚法依然细腻,在记者面前大秀射门框,在对自己的表现深感满意之后,奎瓦斯走向记者。

几句玩笑之后,他指着“思”字称有点眼熟,记者告诉他这是申思的“思”,奎瓦斯不假思索,拿起“思”字就接受摆拍,然后才问老队长在哪里?当他得知申思眼下的情况后,奎瓦斯连说四次“不可能”。

摆拍时的笑容顷刻全无,巴拉圭人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迷茫和无辜,他说那次如果夺冠会有利于自己的职业道路,不过奎瓦斯首先关心的还是申思的家人。最让奎瓦斯痛苦的是祁宏,在他的眼里,祁宏不但球技精湛,而且为人一流,奎瓦斯说离开中国之后,如果还有一个队友让他惦念,就是祁宏,他说如果祁宏真的有事情一定是俱乐部逼的。

提起中远,奎瓦斯没有任何留恋之情,他说:“我们的球迷是最好的,到今天我也会说申思、祁宏、李明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中国球员,但是俱乐部管理太混乱了,直到今天还欠我钱,我认为让球员忠诚俱乐部,俱乐部就不应该失信于球员。”

离开阿尔巴塞特时的心情是复杂的,俱乐部新闻官告知奎瓦斯准备与我们回顾的是他的世界杯,是巴拉圭的晋级,结果,我们却聊了另外一个无奈的话题。尽管如此,奎瓦斯还是满足的,他终于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那么一次不能夺冠与自己的表现无关,事实上,那一年,因为他的进球,他们距离冠军很近。奎瓦斯还知道了,这一切同样意味着巨大的代价,他唯一的祝愿就是中国足球不要再无限地付出代价。

拉丁人天生喜欢音乐,奎瓦斯的一个同胞朋友在旁听了整个采访后说了一句令人深思的话:“换个乐手,鼓手,哪怕是乐队指挥不难,问题经常是乐谱本来就错了。”就像挑战风车的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