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将帅欲快速催熟姚明 莫雷提醒莫拔苗助长

2010年10月22日0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WKYC网》消息,你心中的正常人概念不会是7尺6寸和310磅,在篮球场上,这样的身高和体重就是一种无言的优势。虽然姚明休战18个月之久,但他没用太长时间就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最近3场季前赛,姚明的投篮命中率回升到了68.4%,这除了归功于他自己的努力之外,还归功于他的身高和体重这种先天优势。不过,虽然姚明的状态已经不错,教练和队友们仍然希望他可以变得更好,但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则比较谨慎,莫雷直言:姚明的恢复仍然要在监控下进行。

18个月前,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第一场与湖人相遇,姚明打出了至高无上的统治力,他拿下28分,包括比赛最后4分钟内关键的8分,帮助火箭爆冷客场击败湖人。当时凯文-马丁还不是姚明的队友,但他从电视镜头上看到了姚明受伤后又顽强回到赛场上并疯狂得分的场景,马丁希望姚明能够恢复当时那种状态,“姚明回归到阵容当中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喜讯,大家都知道这一点。以前,我从未见过一个状元秀和全明星首发能够像姚明这样刻苦。如果姚明的状态好,我们火箭就没问题,我们将致力于帮助他找到更好的状态。当然,我们最需要他的时间还是在明年的四月、五月甚至六月。”

伤病曾经毁灭过不少优秀大个子,包括比尔-沃顿、拉夫-桑普森和桑姆-鲍维,但是姚明不一样,他比他们都刻苦,也比他们都高大强壮。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道,“我认为从天赋上而言,我们已经比上赛季更好了,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提升。现在我们将给姚明融入这支球队的机会,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就会给火箭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好处。因为姚明彻底恢复状态以后,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有了重型武器。”

不过,莫雷还是不希望姚明从季前赛开始就过于操劳,他谨慎地说,“我觉得他看起来已经像以前那个姚明了,不过他还有一段路要走。其实对我们来说,能够看到他重新出现在球场上,已经非常高兴了。我们要做好预防措施,我们要对姚明的恢复进度进行管理,尤其是必须按照医生所说的,严格控制姚明的出场时间。”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