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限时姚明1举2得 钻石称贡献不受大姚影响

2010年10月22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资料图:斯科拉在比赛中安慰姚明(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资料图:斯科拉在比赛中安慰姚明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据美联社报道,姚明上一次出现在比赛当中,还要追随到2009年的5月份。那一次他在球场上一瘸一拐的,意外的在那个时候受伤,并缺席了接下来的那个赛季。火箭以崭新的面貌、以小个阵容,仍然把洛杉矶湖人拖入了抢七大战。和当时的球队相比,现在的火箭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徘徊在他们周围的问题是相同的,而且也将决定本赛季他们可以做到什么,问题就是姚明能否保持健康?

在过去五个赛季当中,姚明因伤缺席了大量的比赛,所有的问题都和他的腿或者左脚有关。在今年的季前赛当中,姚明打出了一些闪光的表现,比如在某场比赛中5投4中拿下10分,并抢到7个篮板送出3个盖帽。但是无论姚明在季前赛中的表现有多么优秀,或者看上去恢复得多么好,火箭都会对他的健康采取保护措施——常规赛每场比赛只打24分钟。这个计划还有一个用处,那就是让姚明在季后赛中有更充沛的体力。

“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为常规赛做准备,如果姚明能够出场打球,那么这只是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的实力。”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但我不得不坚持立场,我要让他感到舒适,要让他融入到球队当中,要让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正面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我还不知道如何开展。”而在火箭训练营的前一天,姚明对自己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状态的问题没有做出正面回答,“打24分钟有多难?”姚明说。

不过不管有没有姚明,火箭都是联盟中最多才多艺的球队之一。控球后卫阿隆-布鲁克斯,上赛季以场均19.6分和5.3次助攻当选进步最快球员;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以场均27.1分成为土耳其世锦赛得分王;肖恩-巴蒂尔的经验和领导能力,凯文-马丁的外围投射能力将减轻姚明的防守压力;而替补席上的布拉德-米勒、查克-海耶斯、乔丹-希尔、蔡斯-巴丁格、帕特里克-帕特森、康特尼-李等球员,都是非常具有能力的。

现在姚明回来了,火箭其他球员可以回到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布鲁克斯可以专注于组织进攻,海耶斯可以回到大前锋位置,而火箭上赛季的篮板王斯科拉,也可以寻找其他的方式来为球队做出贡献。“我的角色可能会改变,但是我相信能做出同样多的贡献,即使你的数据可能会更糟糕。”斯科拉说,“姚明将让我更好,因为他是如此优秀,优秀的球员总是能让他身边的人都变得更好。我的数据会更糟糕,但没有关系。”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