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亲赴地方调研青训 将定行之有效发展办法

字号:T|T

青训系统的构建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至关重要,但多年来,中国足协的高层却一直都对青训系统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不过,国青队在刚刚结束的亚青赛中的失利,显然深深刺痛了韦迪的心。从昨天开始,他在足协青社部主任孙哲东的陪同下,亲自到地方考察国内青训系统的现状。

青岛成为了韦迪此次考察青训系统的第一站。作为亚洲展望计划的资助城市,曾经培养出多名著名国脚的青岛,最近几年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已经算得上“先进城市”。因此,韦迪将自己调研的第一站定为青岛,他希望通过了解基层在青训中遇到的问题,找出未来中国足球青训系统建设中最理想的发展道路。完成对青岛的调研后,韦迪一行还将对大连、济南、沈阳、成都等多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工作做得不错的城市进行调研。

随着前些年商业化足球学校模式的彻底失败,中国足球的青训系统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基本上都处于重建阶段。虽然因为在全运会上增设金牌的刺激,不少省市体育局已经开始重新将工作重心转向足球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但由于中国足协自身缺乏系统设计,所以整个中国足球的青训系统目前只能用“混乱”来形容,各城市之间各自为战,中国足协作为管理部门缺乏有效的梳理。

这种“混乱”,当然也被韦迪等足协高层所了解。在亚青赛失利后,韦迪已经要求足协青社部在年底前必须拿出一套新的国内足球青训系统管理办法,让“青训”从无序走向有序,彻底扭转近年来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不利的局面。此次韦迪到基层调研,就是希望通过亲身体验,真正了解中国足球青训系统的发展现状,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发展办法。

据记者了解,未来的中国足球青训系统设计,很可能将向一些重点城市倾斜,让有限的资金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成都、大连、青岛、武汉等亚洲展望计划城市,将是中国足球复苏过程中的“重点城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