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名帅上诉FIFA讨薪:辽足欠薪导致生活窘境

2010年10月22日07:35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在德国足坛,曾经在慕尼黑1860执教九年多的洛兰特,虽说算不上是一位冠军级教练,但也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其火爆的脾气一度是德甲赛场的一景。2008年,洛兰特还曾经短暂执教过中超辽宁俱乐部,但因为成绩糟糕在数月后被解职。如今61岁的格兰特已经从教练席隐退,今年3月开始担任德国第五级联赛球队柏林网球的体育主管。出现经济困难的格兰特,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讨要辽宁俱乐部拖欠自己的款项。

周三出版的德国《体育图片》杂志报道了这件事,洛兰特虽说不至于揭不开锅,但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收入来源,面临要被强迫拍卖房产,就连他所在的市政府都在向洛兰特讨要养犬税,洛兰特则强调自己的妻子早就已经交了。堂堂名帅落到如今这个地步,实在是让人感慨。

事实上,洛兰特在2001年10月从慕尼黑1860下课之后,执教生涯就不是很顺利,除了中途回来分别执教过半年阿伦和翁特哈兴,以及在慕尼黑当地一支低级别球队工作了一个月之外,他都是在国外工作,足迹遍布土耳其、韩国、塞浦路斯、伊朗、中国和斯洛伐克。

洛兰特当初和辽宁俱乐部的分手就很不愉快,回到德国后就威胁要打官司,对于下课很不服气,要求赔偿解约金。如今洛兰特显然还是耿耿于怀,他甚至表示,要不是辽宁俱乐部欠他数十万欧元,自己本不会遇到生活困难。不过洛兰特并没有说清楚,这笔钱究竟是工资还是解约金。

洛兰特认为,辽宁俱乐部不仅单方面解雇自己,而且还一直拖到奥运会之后双方总算正式分手,这让自己错过了在新赛季前寻找新球队的时间。洛兰特表示自己已经在寻求国际足联的帮助,“不过我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够拿回这笔钱,是两周后还是得等上一年。”

其实洛兰特自己也承认,不仅是辽宁,斯洛伐克的俱乐部同样欠自己钱。当时双方产生矛盾,斯洛伐克老板指责洛兰特是酒鬼,后者则强调这是在转移视线。而谈到自己在国外执教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的问题时,洛兰特表示:“他们总是希望聘请强调纪律性的德国教练,可当我想给球队建立秩序的时候,他们又会说,这里什么都不能改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