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克里姆林杯扬科维奇惨败出局 基里连科进8强

2010年10月22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凌晨,总奖金为一百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结束第四个比赛日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扬科维奇以1-6/2-6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哈萨克资格赛少女迪亚斯的拍下爆冷出局,6号种子基里连科则送给对手两鸭蛋强势晋级八强,一同晋级的还有她的两位俄罗斯同胞。

本届克里姆林杯可谓是冷门迭爆,3至5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东道主新星帕芙柳琴科、意大利好手佩内塔等均在首轮出局。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成为接下来比赛最受瞩目的一位,她首轮轮空,第二轮她首次亮相迎战资格赛选手、17岁哈萨克少女迪亚斯,两人此前从未交手,迪亚斯世界排名比扬科维奇第261位,赛前都认为头号种子过关在情理之中。

首盘扬科维奇开局就尽显疲态,一上来就被迪亚斯破发,哈萨克斯坦少女通过底线强势的抽击给头号种子施压,而扬科维奇也的确感受到了威胁,始终在节奏上跟着迪亚斯走,结果前5局竟未拿下其中的一局,被对方打出5-0的尴尬比分,这时扬科维奇请求医疗暂停,一脸病态的她经过一段时间暂停后重新回场,用一个Love game保发避免吃下鸭蛋,迪亚斯随即回敬了一个Love game保发,花费32分钟赢下首盘。

次盘扬科维奇状态依旧没有好转,迪亚斯很快再度破发取得领先优势,但其中出现一次争议球判哈萨克人得分,让扬科维奇有些恼火,她化作动力取得回破,但随后在自己发球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迪亚斯逆转再遭被破发,接下来扬科维奇有些泄气始终没能挽回颓势,最终迪亚斯一鼓作气以6-2锁定胜利,整场比赛仅耗时59分。全场比赛扬科维奇送出5个破发点并全部被破发,轰出4个双误仅1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不足45%。就此头号种子无缘八强。

6号种子基里连科则表现强势,俄罗斯红粉以两个6-0送蛋的方式横扫乌克兰人K-邦达伦科,下一轮她将和淘汰了扬科维奇的迪亚斯争夺四强席位。俄罗斯红粉杜舍维娜在和同胞维斯尼娜的争夺中以6-4/6-2胜出。淘汰了中国金花李娜的俄罗斯人查克维塔泽再接再厉,以6-1/6-2轻取乌克兰的克莱特塞娃,她将和同胞杜舍维娜在下一轮相遇。(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