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欧战3场丢5球送分上瘾 防线动荡却藏福音

2010年10月22日0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欧战3场丢5球送分上瘾 防线动荡却藏福音

虽然丢球,但是尤文的后防正在逐渐走向正规

腾讯体育讯 由于本赛季主要目标是重获欧冠资格,因此在欧洲联赛这种赛事中,德尔内里需要对阵容进行一定轮换。但他的轮换很有策略:换前场不换后场。

与上周末4-0战胜莱切相比,尤文后防线上除了门将由斯托拉里换成曼宁格外,其他位置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格里格拉、博努奇、基耶利尼和德切列。但前卫线上的调整,却影响到后卫线的发挥。

德尔内里让西索科、马尔基西奥搭档中前卫。而在5天前对莱切时,尤文的双后腰是梅洛和阿奎拉尼。当时阿奎拉尼、梅洛各进1球,梅洛在赛后还被评为最佳。至于西索科、马尔基西奥,前者只是替补出场,马尔基西奥则在对莱切时担任的是左前卫。

因此将后腰计算在内,尤文防线最大的调整就在后腰位置。德尔内里需要维系防线的稳固,同时也得让其他替补球员保持状态。但尤文却为此付出了代价。

比赛第36分钟尤文的丢球,与西索科有直接关系。瓦尔纳中路背身分球,门德斯拿球后甩开西索科的防守,使速度较慢的格里格拉防守的右路完全暴露出来,因此斯文托在接球后得以轻松晃开格里格拉防守后射门得分。

由于防线整体站位并没有太大错误,只是中场的突然脱节,造成短期失衡,进而被对手利用到这次失误。事实上当下半场刚刚出场的克拉西奇扳平比分后,德尔内里就在14分钟后用梅洛换下了乌拉圭边锋马丁内斯,以求防线的稳定。

新赛季开始以来,尤文防线的发挥相对中庸。7轮联赛丢球9个,3场欧洲联赛被打进5球。在执教生涯中,防守一直不是德尔内里的强项,也正是因此,他才在2004年夏天尚未执教波尔图一场比赛的情况下,被波尔图解雇。因为当时的波尔图刚刚被穆里尼奥打造出强硬的防守,俱乐部不希望德尔内里将此毁掉。

不过在尤文,德尔内里已经有了自己心目中稳固的防守体系,除了首发的4名后卫,中场还有梅洛、马尔基西奥,可能未来还会有阿奎拉尼。防线的稳固总会给球队带来好处,即便本场被萨尔斯堡打进1球,但尤文的防守却已经走在正轨上。(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