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德3球叫板鲁尼传言 2年首帽助曼城小组登顶

2010年10月22日0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德3球叫板鲁尼传言 2年首帽助曼城小组登顶

腾讯体育讯 面对在波兰联赛都排在降级区附近的波兹南队,曼城上下一片轻松,主教练曼奇尼赛前即表示:“我不会派特维斯出场,他需要休息一下。”主枪休息,一直为出场时间与曼奇尼争论不休的阿德巴约自然获得首发机会,只不过这一次多哥小魔兽抓住了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为曼城取胜登上小组榜首立下首功。

上周末英超联赛曼城客场3-2险胜布莱克浦一役,阿德巴约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英超首发机会,但小魔兽度过了浑浑噩噩的65分钟,在没有一次射门的情况下,他即被曼奇尼用席尔瓦换下,而替换他上场的西班牙人则成为球队取胜功臣。赛后,曼奇尼在肯定球队表现的同时不忘鼓励心气不高的多个射手:“阿德巴约踢得不错,虽然他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但他正在找回踢球的感觉。”

本场比赛,曼奇尼进行了大规模轮换,首发阵型依旧是451,阿德巴约出任单箭头,维埃拉、小赖特、萨巴莱塔和博雅塔等替补通通进入首发名单。开场仅13分钟,阿德巴约就攻破了波兹南的大门,维埃拉中路直塞,阿德巴约大禁区线附近背身拿球一瞬间巧妙地转身摆脱后卫贴防,14米处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打进本赛季各项赛事首球的多哥人显得如释重负,在此之前,出场8次的他仅为曼城在欧联杯资格赛上助攻一次。

进球运来了自然挡不住,第25分钟,席尔瓦左边路送出高质量传中,中路抢点的阿德巴约高高跃起顶出弹地球,波兹南门将布里奇鞭长莫及。在阿德巴约梅开二度后,转播镜头也给到了场边的曼奇尼,这位意大利少帅为小魔兽的精彩表现由衷的鼓掌。半场结束时,心情大好的阿德巴约一边退场一边和小赖特进行交流,对后者予以鼓励。

易边再战,阿德巴约依旧是波兹南防线的梦魇,正在状态的小魔兽不仅在禁区内威力无穷,甚至多次拉倒边路突破过人。第73分钟,阿德巴约终于迎来了功德圆满的一刻,灵气四溢的席尔瓦在左边路送出妙传,阿德巴约中路跟进一蹴而就,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对于这粒进球,《ESPN》的评论员称赞“这是一次完美的配合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德巴约自去年夏天加盟曼城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而他上一次完成帽子戏法还是在两年前,当时为阿森纳效力的小魔兽在枪手客场4-0击溃布莱克本一役中成功戴帽。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阿德巴约本场比赛只用4脚射门便完成了帽子戏法,多哥人在比赛中3次被犯规。赛后,《进球网》为阿德巴约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出全场最高的9分,而《每日邮报》则称赞多哥人本场比赛是曼城的英雄,“他用帽子戏法回应了鲁尼即将加盟曼城的传言。”

对于阿德巴约本人来说,欧联杯的帽子戏法无疑帮助他重新得到了曼奇尼的信任,不论是在特维斯身边担任副车还是轮换阿根廷人,小魔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将被委以重任,所谓的“出场时间荒”将不复存在。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