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吊环完美稳阵脚 领袖气质尽显不辱使命

2010年10月22日0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吊环完美稳阵脚 领袖气质尽显不辱使命

陈一冰(微博 博客)吊环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阿霍伊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以274.997分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还是陈一冰第一次以队长身份率队折桂。陈一冰在吊环的拿手好戏上表现完美,缓解了全队此前失误的紧张情绪,并且起到了鼓舞全军的领袖作用。

在李小鹏、黄旭、杨威隐退,肖钦、邹凯(微博 博客)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陈一冰担纲中国体操队的队长,起到了精神支柱作用,作为此番中国体操队唯一北京奥运主力选手、作为2006年世锦赛、2007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吊环三冠王,陈一冰的吊环成为中国队的赚分利器,而在跳马项目也是发挥稳如泰山。

陈一冰是著名“吊环王”,吊环实力毋庸赘述,由于北京奥运会后新规则要求团体比赛实行5-3-3的规则 ,陈一冰也有意识的大幅度加强全能训练,而这样的执着难免出现伤病,陈一冰正是因为伤痛在2009年世锦赛没有跻身吊环决赛。不过,陈一冰的汗水没有白流,如今的他尽管还无法与杨威那样的全能型选手相提并论,但在鞍马和跳马项目上已经极具水准。

男团决赛中国小伙子在鞍马项目表现不甚理想,严明勇屈伸下时严重失误,关键时刻,陈一冰在吊环项目稳定军心,他一连串的十字让人眼花缭乱,这套编排丰富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6.8的动作让他拿到了16.000分,这也是吊环这个项目上的全场最高分!陈一冰纹丝不动站稳,先是振臂高呼,接着伸出食指,仿佛示意自己才是NO.1,显得霸气十足,正是陈一冰的完美表现让中国队从紧张的气氛里缓解出来。

其后陈一冰又参加了跳马比赛,侧手翻转体810度空中姿态完美无缺,在落地时往前迈了一大步得到了15.866分,值得一提的是落地出现失误后,他并没有追悔莫及的表情,反而笑眯眯地把腿收了回来,完全是在享受比赛,丝毫没有懊恼情绪。队长在失误的情况下仍然如此镇定自若,对于日本队是一种震慑,对于中国选手则是很好的鼓励和鞭策。

陈一冰在比完自己的两项后并未放松,看着冯喆、张成龙、滕海滨在压轴的单杠项目拼杀,陈一冰就好像自己驰骋在赛场上一样专注,一面为队友鼓劲加油,一面帮助队友释放压力,作为队长陈一冰用行动诠释了他那句“我们是最强的”的名言,陈一冰在队中作用不仅仅是吊环和跳马的优异表现,来自精神层面的领军作用同样不可估量。

陈一冰拥有吊环的杀手锏,拥有技术日趋全面的决心,拥有足够的自信和霸气,更拥有统领全队的领袖气质。相信在这位新队长的带领下,中国体操男队有望再次刷新历史,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世锦赛五连冠,奥运会蝉联金牌的历史性突破。(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