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称中国世界最强:轻轻松松就能赢日本

2010年10月22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以274.997分力压日本队卫冕成功,日本队以273.769分获得亚军。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

夺冠后,中国队的六位队员张成龙、陈一冰(微博 博客)、严明勇、冯喆、滕海滨和吕博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荷兰阿霍伊体育馆第一次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而这一刻张成龙和吕博也成为中国体操两位新的世界冠军。

中国男队队长陈一冰比赛中就带着轻松的笑容,显得异常自信,赛后陈一冰表示赛前就认为中国队肯定拿第一,“今天的比赛,我也没有好好打理头发,直接就来了。我中午睡觉还做了个梦,打日本还需要打理头发吗?和日本队比赛,轻轻松松就赢他们了。”对于和日本的较量,陈一冰显得底气十足,而对今天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陈一冰用用七个字总结:‘我们还是最强的!’”

今天的比赛,只有严明勇在鞍马上出现了失误,严明勇对此解释说:“鞍马做下法时,我的腿抽筋了,这个稍微影响了吊环,但队友都鼓励我,让我放轻松,最后我还是顶住了。”

刚荣膺世界冠军的张成龙和吕博自然很兴奋,张成龙坦言参加这种大赛还是很紧张,但是最终顶了下来,吕博则说:“辛苦无所谓,只要为中国队作贡献,腹肌抽筋,所以没感动起来。”

奥运冠军滕海滨压轴出场,最终他出色的为中国队完美收官,时隔七年再次亮相世锦赛让这位老将同样感到激动:“很久没有比过这么紧张这么刺激的比赛了,全场下来感觉非常累,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2003年,当时我和肖钦成功登榜,今天又有两位队友登榜,我感觉坚持到现在是值得的。”(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