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世锦赛中国男团四连冠 单杠出色压日本定胜局

2010年10月22日0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中国男团四连冠 单杠出色压日本定胜局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四连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 第四十二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落下战幕。经过六轮激烈较量,中国队以274.997分力压日本,实现世锦赛四连冠。日本队以273.769分排在第二,德国队获得第三,成绩为271.252。

经过预赛之后,中国队与老对手日本被分在第一组,按照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完成比赛。

第一轮:自由体操

率先出场的吕博发挥出正常水平,技巧动作落地都很稳健,得分14.70。冯喆的表现也不错,只是选择了降低难度,得分14.70。张成龙非常出色的完成了全部动作,难度6.2,得分14.933。

日本队派出中岛立贵、内村航平和植松鋐治三位出战,他们都发挥出应有水平,分别得到14.166/15.266/14.766。

第一轮结束后,中国队以44.333分结束比赛,日本队以44.198分略微落后。

第二轮:鞍马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林研也担任日本队头炮,他的表现中规中矩,得到14.80分。中岛立贵也发挥出应有水平,难度6.1,得到15.10的高分。最后出场的内村航平表现一般,得分14.733。

严明勇的马上动作非常出色,结果却在下法时出现失误,仅得13.20。之后出场的吕博没有受到对手失误影响,发挥非常顺利,得到14.433。不过最后出场的滕海滨不愧世锦赛/奥运冠军,他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得到15.466分,为中国队扳回一些差距。

第二轮结束后,中国队以87.432,落后日本队1.3分。

第三轮:吊环

吕博首位上场,吊环是他的强项之一,很顺利的完成了全部动作,得到15.20分。之后出场的是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严明勇两位吊环世界冠军,二人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可谓冠绝天下,陈一冰表现很正常,得到16.00。只是严明勇出现一个瑕不掩瑜的小失误,得分15.60。

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可谓失常,田中和仁的下法出现失误,得分14.166。随后的小林研也则有很多细节上的问题,但凭借6.4的难度,得到15.00分。最后出场内村航平给日本稍微扳回一点优势,得分15.366分。日本队第三轮结束后总分133.363

第二轮结束后,中国队总分134.232反超日本队0.869。

第四轮:跳马

日本队第一人植松鋐治完成了难度6.6的冢原转体900度,落地向前迈出一大步,并有转体不足的缺陷,得分15.533。随后的内村航平表现异常稳定,非常轻松的完成难度6.6的动作看,完成分得到9.65,得分16.25。山室光史完成难度7.0的冢原转体1080度,得分16.40分。

吕博和陈一冰都选择难度6.6的冢原转体900,完成效果只能说中规中矩,落地能加强一点就可为完美,分别得到16.033和15.866。冯喆做了难度7.0的冢原转体1080,但是落地动了很大一步,最后得到16.10分。

日本队第四轮结束后总分181.546,中国队总分182.231分。

第五轮:双杠

吕博很顺利的完成一套精彩的双杠动作,只是动作之间的韵律需要进一步加强,下法有个小分腿,得分15.20。滕海滨在最强项双杠中的表现可谓精彩,杠上动作种类丰富,完成节奏值得其他选手学习,得分15.633。冯喆以一套教科书般的动作,为中国队拿到15.90的高分。

日本队首位出场的田中和仁为求稳而降了难度,总体完成很顺利,得分15.458。之后出场的植松鋐治发挥出正常水平,得到15.533分。内村航平在这个项目上明显失常,但还是得到15.633分。

本轮之后,中国队以228.964排在第一,日本队以228.170紧紧咬住。

第六轮:单杠

日本队先进行比赛,田中和仁在该项目上实力颇为不错,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完成一个简单动作时掉下器械,得分14.433。之后出场的植松鋐治和表现正常,虽然还是降了点难度,但7.3依然相当可观,得分16.033。最后出场的内村航平非常紧张,没有按计划完成一个有效连接,影响了难度,得分15.133。

中国队此时选择降低难度,冯喆没有做一个高难度的越杠飞行,其余完成不错,得到15.133分。之后出场的张成龙表现相当出色,以一套难度不亚植松鋐治的动作得到15.90分。最后出场的滕海滨稳住了,是的,雅典失利后,承受巨大压力的滕海滨顶住了,稳扎稳打的他得到15.00分。

最终,中国队以总分274.479分,在荷兰鹿特丹实现世锦赛团体四连冠,日本队只能以273.769再度位列第二。而预赛排在第五的德国队依靠完美的表现,反超英美两国获得铜牌,成绩为271.252。

(树在冬季)

您是否满意体操男队的成绩?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