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旅韩女棋手芮乃伟留恋棋坛 宝刀不老战亚运

2010年10月21日21:53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好,今天赢了,排名第二,可以参加亚运会了。”昨天下午,记者拨通旅韩超级女棋手芮乃伟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她疲惫的声音,“现在赢谁都挺难的,这些小姑娘实力强,精力又旺盛,我对谁都没有把握。”

昨天中午,芮乃伟九段的丈夫江铸久九段与记者通话告知:“老伴儿”还在打最后一轮预选,本来上一场比赛挺有希望的,结果输了,一下就变成第三名了,要想出线,最后一轮比赛只能赢。

提到46岁的“老伴儿”还成天和郑岩、李赫、宋容慧、鲁佳及范蔚菁这群小丫头打选拔,争夺亚运参赛资格,江铸久说:“没办法,棋是她的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我的任务就是陪好她,只要是时间排得开,她参加比赛,我都会跟着照顾一下。”

江铸久昨天下午登上回太原老家的火车,他走的时候,芮乃伟的棋还没下完,久经沙场的丈夫有点紧张和惦记。“比赛一结束,我立刻给他发了短信,他说收到了。”芮乃伟告诉记者,“6个人下双循环,10盘棋7胜3负,和宋容慧大分同,但我输的两盘棋都是输给她,所以她的小分比我高,排第一,我排第二。”

本届广州亚运会,首设棋类比赛,围棋3块金牌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混双,中国女队因在2008年首届智运会获团体冠军而成为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中国女队4人参赛,唐奕已获得一个参赛名额,选拔赛产生两个名额,最后一个名额会以外卡形式发放。

“住在棋院,天天吃食堂,现在棋下完了,可以放松看看他们摆棋了,真是件幸福的事情,我哪儿都不想去了,就想呆在这里。”芮乃伟说。

与芮乃伟同时代的棋手马晓春、杨晖等人早已淡出一线,“芮乃伟好像还活在上世纪80年代,还在过大家一起住宿舍吃食堂的日子,也只有像她对棋这么执著的人,才可能将棋力保持到现在,而且还能不断进步。”一位老棋手评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