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尼羽球亚运堪忧 赛季奖牌荒陶菲克“服老”

2010年10月21日18:26华奥星空网梁晓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尼羽毛球协会官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称,印尼羽毛球队正经历了最为糟糕的赛季,球队在今年参与的顶级国际赛事中收获贫瘠,目前仅获得了新加坡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而在汤姆斯杯,尤伯杯以及8月份进行的世锦赛上都是空手而归。

“当下,我们正在尽力帮助球手们备战亚运,鼓励他们,给予他们时间来恢复伤势,从而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良好的状态来迎接亚运的挑战,”印尼羽协秘书长路斯蒂安托补充到,“无论是东道主中国队,还是强敌马来西亚和韩国队,都将给我们冲击奖牌带来极大的挑战,我希望球手们都将全力以赴。”

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1的索尼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新加坡超级赛上斩获男单冠军,为2010赛季“奖牌荒”的印尼羽毛球队带来了本赛季唯一有分量的金牌,但这位26岁的印尼名将却饱受背伤困扰,先是在8月份的巴黎世锦赛上提前退赛,随后在上周举行的印尼黄金大奖赛中被马来西亚的小将在首轮淘汰。

印尼羽毛球男单头号人物当数29岁的陶菲克,他曾在2002和2006年亚运会中两度摘得男单冠军,也是中国球星林丹(微博 博客)一直以来的劲敌,为了更好地备战亚运而积蓄实力,陶菲克在今年只参加了加拿大公开赛和印尼黄金大奖赛之类的国际二级赛事。在广州赛场,这位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或将在1/4决赛中对阵韩国球星朴成奂,而林丹在半决赛前将不会面对强劲的对手,陶菲克若能成功淘汰朴成奂,则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即与林丹相遇。

“我已经不是年轻的时候了,我需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陶菲克在日前接受雅加达环球报采访时说到,“我将尽力而为,但我知道我不可能再回到年轻时的状态。但如果你问我还能否对金牌发起冲击,答案是一定的,我依然会。”

混双方面,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本赛季状态低靡,印尼羽协在为此对这对搭档进行了调整,由年轻的汤多威替换表现平平的维迪安托,而全新的组合在8月份的澳门公开赛中斩获了冠军,并在中国台湾公开赛和印尼黄金大奖赛中获得亚军,但并未在国际顶级赛事中接受考验,全新组合的亚运征程必将面对更严峻的挑战。

“我们仍在磨合,希望能尽快促成更为有效的配合,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我们极为渴望一枚奖牌,任何奖牌都好。”纳西尔说到。

男双搭档是印尼队目前最为可靠的亚运夺金点,也是东道主中国队最难攻坚的对象,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马基斯/亨特拉将坐镇亚运会男双上半区,极有可能在第三轮与中国7号种子选手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相遇。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印尼羽毛球队获得了男单金牌,男双银牌和铜牌。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11月13日至21日期间在天河体育馆进行,共设置7枚金牌。(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