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欲挖角争冠死敌 600万揽未来十年指挥官

2010年10月21日20:0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欲挖角争冠死敌 600万揽未来十年指挥官

沙欣已成多特绝对核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据德国权威媒体《踢球者》透露,目前距离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10分之多的拜仁准备以挖角行动来打击对方。德甲班霸的意中人不是红遍德国的日本人香川真司,而是成名甚久的土耳其神童沙欣。

根据《踢球者》的报道,拜仁希望在冬歇期或者明年夏天从多特蒙德购入沙欣,以替代届时合同到期的队长范博梅尔。正如本赛季前所承诺的那样,沙欣目前已经成为了德甲最优秀的后腰。而拜仁中场主力范博梅尔明年就将年满34岁,他的合同也会在本赛季末到期,因此球队已经开始着手为其寻找接班人。在拜仁极度看中的赫迪拉转会皇马后,沙欣和斯图加特后腰特蕾施成为了德甲老大最感兴趣的目标。

现年22岁的沙欣是名副其实的神童,在2005/06赛季,沙欣以16岁零335天刷新了德甲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而在当赛季多特蒙德同纽伦堡的比赛中,沙欣又成为了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更令人称赞的是,沙欣还是土耳其国家队最年轻出场和最年轻进球的双料纪录保持者,2005年10月8日,沙欣在土耳其2-1击败德国的友谊赛中打入一球,一时间令拜仁和皇马等豪门闻风而动。但随着多特蒙德深陷财政危机,土耳其神童也失去了踢球的感觉,在2007/08赛季,他甚至被租借到了荷甲费耶诺德。直到上个赛季,沙欣才渐渐恢复了自己的妖人本色。

本赛季至今,表现抢眼的沙欣已经为多特蒙德在各项赛事中贡献了4个进球和5次助攻。前6轮过后,沙欣与日本队友香川真司一同高居《踢球者》杂志的球员表现评分榜榜首。尽管这位土耳其国脚和多特蒙德的合同要持续到2013年夏天,但根据著名的韦伯斯特条款,他可以在本赛季后以600万欧元买断合同,在这种情况下,在德甲向来说一不二的拜仁自然对挖角充满动力。

8轮德甲过后,多特蒙德和美因茨以21分并列榜首,但相比于大黑马美因茨,底子雄厚的多特蒙德显然更有冠军相,在少帅克洛普的带领下,沙欣、香川真司、格罗斯克洛伊茨、苏伯蒂奇等妖人级球员个个动力十足,他们极有希望帮助球队在2001/02赛季后再次捧起德甲冠军银盘。

如果可以在冬歇期挖走沙欣,对于拜仁来说无异于一石二鸟:既得到了意中人,又打击了争冠对手。不过令拜仁担心的是,沙欣似乎并不对拜仁感兴趣。在本赛季多特蒙德2-0击败拜仁的比赛中,沙欣打进了一个精彩的任意球,土耳其少年赛后表示:“他们是德国最佳球队,也许还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出色的,但我们状态更好并赢得了比赛,我以为多特蒙德踢球为荣。”此外,虽然韦伯斯特条款作用明显,但由于欧洲豪门间有不动用这一条款的君子协定,拜仁很可能考虑使用其他手段来争取沙欣的加盟。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