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新公关迈关键一步 亚运时间龙哥目标FIFA

2010年10月21日17:41《足球》报泷任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泷任报道20日在东玖大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正式宣布推举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而在几个小时前在香港召开的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张吉龙(东亚足联名誉副主席)和林晓华 (东亚足联副主席)都与会,后者代表中国足协正式提名张吉龙参加竞选,与小仓纯二钦定的接班人田岛幸三针锋相对。韦迪主政的足协新内阁在外交战场迈出了关键一步,同时也意味着亚足联选举战正式揭幕。

外界有所不知的是,当半年前亚足联放出东亚区国际足联执委小仓纯二退休的消息后,足协对此的反应还是相当迟钝的,毕竟新管理层还是新兵起步,对于国际足坛的权势之争还缺乏足够的了解。一位内部人士坦言:“确实当时都不知道这个国际足联执委是干什么的,又有什么用,又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好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慢慢摸索和学习。”当时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管理层都错以为亚足联副主席大于国际足联执委,“首先把亚洲的地盘保住再考虑国际”,这多少是当时管理层的心态。

这造成当时的一个窘境是,足协迟迟对是否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没有决议,也没有进行过讨论。10月初东亚足联召开会议,当时日本足协询问中国方面的态度,也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不过当时日本人已表示派出足协副主席、秘书长田岛幸三参选。10月份第一个星期结束后,媒体开始逐渐给足协施加压力,而这时,亚足联哈曼甚至也亲自过问韦迪有关此事的想法和考虑,这也让足协管理层认识到此事重要性,最终把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一事放上案头。10月16日,哈曼利用观看亚青赛决赛间隙会晤了韦迪,明确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派张吉龙参选,这也彻底打消了足协派林晓华参选的念头,毕竟紧跟当权派才能收获大利益。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张吉龙、小仓纯二和郑梦准等亚足联实力派也来到了淄博,这绝对算得上是一次重磅级的风云际会。

淄博密会中有一个插曲是,韦迪在和哈曼的密会中作出了让步,即在12月2日决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之前不提世界杯申办口号,以免误导国际足联执委的投票方向。但如果2022年世界杯申办中亚足联成员全部阵亡,中国将可能申办2026年世界杯,届时哈曼将会全力支持中国申世。可以说尽管国青队在亚青赛中未能出线,但中国足球的外交工作却前进了一大步。

对于这次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足协和张吉龙的态度都是“志在必得”,显示出了必胜的坚定信念。总共46个协会参加国际足联执委改选投票,超过半数者获胜,但到底会有多少票能给张吉龙还是未知数。记者获悉,财力丰厚的日本足协正在利用一切手段进行公关,不排除贿选的可能,不过最近国际足联爆出的“黑金丑闻”或对他们有所震慑,这也将使足球领域的选举变得更加纯洁、公正和透明。

据悉,目前在东亚足联9个正式成员中,支持张吉龙的占了多数。除了中国足协本身以外,还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和朝鲜四足协,这本身就是五张选票。目前郑梦准的态度并不明朗,郑梦准同时也要和约旦王子竞选国际足联副主席,就看郑梦准与中、日两个足协如何勾兑交换了。另外在东南亚足联方面,张吉龙和马来西亚足协、印尼足协也保持着不错的交情,应该能争取到多数选票。而在西亚协会方面,因为有了哈曼的支持,张吉龙并不会碰到太多的障碍。同时龙哥也是亚奥理事会运动委员会主席,通过亚奥理事会这一层面也能做一些具体有效的相关工作。11月-12月,张吉龙将进入亚运时间,同时这也是公关国际足联执委的最好舞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