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联替补起飞 > 正文

阿联凤凰变乌鸡成习惯 太空易转型期面临困境

2010年10月15日1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华盛顿奇才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这也是阿联奇才球员身份首度面对旧主,最终奇才以88-96负于对手,其中易建联登场20分钟得到3分5个篮板。

阿联起步的地方就是在密尔沃基,所以太空易对雄鹿也有着别样的情感,之前阿联代表篮网和雄鹿打过6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2.2分5个篮板1.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1.8%,在得分和投篮命中率方面都略高于职业生涯平均水准。不过如果把比赛单独拎出来看,阿联状态起伏的缺陷再度显露出来,那就是手感好的时候可以大杀四方,在状态低迷的时候彻底隐匿。拿上赛季来说,阿联在今年1月6日对阵雄鹿时出场31分钟12投7中(罚球10罚8中)拿到22分,不过在接下来两场对阵密尔沃基的比赛里太空易分别只有14投4中和8投2中,从凤凰一下重新变回了乌鸡。

本场对阵奇才的季前赛虽然对球队战绩无关紧要,但是对阿联却有着重要的意义,季前赛本身就是考察球员时期,桑德斯继上场后再度将阿联列为首发,正是要探探太空易的老底,但是遗憾的是阿联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稳住自己的位置。

在首节刚上来后古登便利用突破造成阿联犯规打成2+1,这次进攻对阿联的杀伤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也是心理上的,作为今夏雄鹿重金引进的悍将,古登的技术特点便是球风剽悍,技术均衡,冲击力强,低位脚步也还算灵活,而阿联在生涯里最惧怕的就是这种面框冲击力强,游走范围广,力量充沛的前锋,面对这种突投结合的怪物时,阿联总会显得办法不多,从开局遇挫后,奇才改用布莱切对位古登,而阿联受到重创后,心理显然也没能调整过来,受制于雄鹿的防守,他在进攻端也茫然若失。

直到第二节上来后面对雄鹿第二阵容阿联才重新启动进攻模式,杀入内线造成拉里-桑德斯犯规两罚一中,之后他又在中距离命中跳投,不过仅仅过了1分钟桑德斯便用布莱切将其换下,浇灭了他刚刚点燃起来的进攻热情,奇才之后连续刮起快打旋风,尼克-杨甚至完成滑翔暴扣,此时镜头再给到阿联,披着毛巾的太空易也微笑着给队友鼓掌加油,然而沦为看客的阿联在内心深处可能并不好受。

从职业生涯轨迹看阿联是个跟着感觉走的球员,上半场的发挥对他全场比赛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第三节阿联继续形同梦游,先是在防守端被前队友CDR造成犯规,然后在中距离两次出手不中,攻防两端连续受挫的阿联显得有些急躁,之后他又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被布克替换下场,黯淡终结了本场的演出。

为什么阿联的发挥时好时坏?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技术稳定性欠佳导致的应变不足,首先阿联出道时的定位是长人射手,但事实上NBA的防守强度让阿联的投篮无法保持稳定性,在最近两年里阿联开始主动求变,有所转型,在本次季前赛上他减少了中距离出手,更多是是向内线搏杀,不过本场比赛雄鹿的内线都是机动性十足,防守素养很高,脚步移动快,协防和贴身防守密不透风,阿联很难轻松进入内线区域拿分,而在进攻端古登大爆发,所以阿联一方面需要兼顾防守,一方面在进攻端无力施展,最终导致碌碌无为。不可否认稳定性将会成为阿联能否在奇才生存的关键。前三年,阿联都是因为状态飘忽不定被球队否定,第四个赛季阿联能否跨出这一步?(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