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联替补起飞 > 正文

曾伟:易建联名是替补实为主力 不必在意虚名

2010年10月21日08:41篮球先锋报曾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来刚到奇才时,多数人都认为阿联无法撼动已有全明星风范的布拉奇,加之阿联在NBA几乎没有打过中锋,自然也就谈不上会对麦吉构成威胁,因而阿联坐板凳便被看做是自然而然的事。可当阿联在季前赛表现不错,桑德斯也将其放入了首发阵容时,球迷们的胃口又被吊了起来,认为阿联应该打首发。不过,对于身处合同年的阿联来讲,稳扎稳打,从替补做起才是自己现阶段的第一要务。

季前赛表现再好,说服力也很有限,前几个赛季屡屡高开低走的阿联不会不明白这样的道理。而阿联虽然在夏天增强了自己的力量和进攻技巧,但和布拉奇比起来,他的进攻技术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低位背打能力的不足依然使阿联只能在短时间内客串中锋,当面对力量型中锋时,他的身体还是比较吃亏,取代身体素质极佳的麦吉不太可能。因此,阿联目前尚不具备打首发的能力。

但打替补对阿联来说却是非常利好的。坐在板凳席上,阿联可以避开加内特霍福德等强力大前锋的锋芒,面对对手替补时就更容易有较好的表现。此外,阿联还能够利用在场下观察的时间循序渐进地熟悉桑德斯的战术体系,毕竟,自己初来乍到,对球队还不了解。更重要的是,打替补不必像主力那样承担太多的责任,阿联完全可以较之以往更为轻松地去比赛,心态好表现才会更好。

况且,奇才内线深度不够,除了麦吉和布拉奇,阿联就是桑德斯最信任的内线,上场时间甚至能比肩主力,虽是替补却有主力之实,而一旦前面两人受伤,阿联就极有可能被推上首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