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伊万:冠军外另觅财富 震惊中国足球弊病

2010年10月21日1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伊万:冠军外另藏财富 震惊中国足球弊病

克罗地亚媒体截屏图

腾讯体育讯 即将率队夺得中超冠军的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最近成了克罗地亚媒体关注的焦点。伊万日前在接受克罗地亚日报《斯拉沃尼亚之声》采访时,不仅谈到了自己在中国的成功,更是指出了中国足球的一些问题:球员缺乏个性和创造力,职业足球基础薄弱。

本周末,鲁能只要在主场战胜青岛中能,就将提前三轮问鼎中超冠军,而伊万距离中超历史上首位克罗地亚籍冠军主帅的荣誉也近在咫尺。在登陆中超的第一年就能拿到冠军,这是伊万没有预料到的:“和鲁能签约后,我内心里悄悄希望过能夺冠,但是并没有明确提出这个目标。我原本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但是我们最终更进一步。当然,能走到今天,我们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伊万认为,除了冠军之外,很多年轻球员在这个赛季成长起来也是俱乐部的一笔财富:“这个赛季我启用了一些年轻球员,为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球队也没有因为换血而付出代价,这些或许比冠军更有价值。当初我刚到鲁能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俱乐部,因为有着中国最好的足球学校。”

《斯拉沃尼亚之声》特别提到,中超只有两位克罗地亚教练,有趣的是,正好是这两人占据着积分榜前两名的位置,但“学生”伊万科维奇领先“老师”布拉泽维奇11分之多。伊万对此表示:“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的时候,我们在客场2:1意外地战胜了申花。从那以后,布拉泽维奇的球队变得起伏不定,现在几乎和冠军无缘了。最后一轮,布拉泽维奇将做客济南,这将成为我们的一次聚会。”

在这一年中,中国足球给伊万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呢?伊万说:“在中国执教压力不是很大,工作比较稳定。中国球员都很有纪律性,喜欢训练,并渴望证明自己。中国球员拥有很好的个人技术和身体素质,但他们缺乏个性和创造力。当然,这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即使是在世界范围的一些高水平联赛中,有创造力的球员也不多。”

另外,中国职业足球基础的薄弱也让伊万十分震惊:“在整个中国竟然只有58家注册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这简直是让人不可思议。要知道,在克罗地亚东部的斯拉沃尼亚和巴拉尼亚地区,就有超过300家足球俱乐部。在赛季前备战的时候,我们甚至很难找到足够的热身对手,因为山东省除了我们就只有另外一支职业球队。最后,我们不得不去土耳其和克罗地亚拉练。”最后,伊万再次表达了希望下赛季留在鲁能的意愿:“我非常满意这里的一切,因此我希望明年能够留下来,但是续约谈判要在拿到冠军后才会进行。我相信俱乐部高层也对我的工作感到满意。”

(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