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智利矿工的足球故事:萨莫拉诺也曾是他替补

2010年10月15日10:4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们是足球史上距离地心最近的观众

智利没有忘记受困矿工,足球也没有忘记他们。9月7日,智利国家队在热身赛中客场挑战乌克兰,球员出场时全部身穿着“矿工,加油”字样的T恤,这一幕如实地被传送到了地下700米处,33名被困矿工热泪盈眶,他们也成为了足球史上距离地心最近的观众。

这个主意恰是来自于洛佩斯、这位前智利国脚,矿井当地有名的足球英雄深知足球的力量。他先是向营救人员提议将一个皮球送入地底,尽管地底空间不大,踢球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行为,但却能很好地将被困矿工从紧张与迷惘情绪中解放出来。随后,洛佩斯提出了希望能够收看智利对乌克兰比赛的请求,营救人员立即将他的请求上报给政府,总统亲自作出批示,立即进行尝试。

救援人员先是将一个特制的小型电视接收器通过仅有三个拳头大小的通道送到井下,然后又送来了电视电缆,尽管画面不是非常清晰,但受困矿工还是看得津津有味,他们挥舞着国旗,高唱国歌,洛佩斯则客串起了解说。尽管最终智利1比2输掉了比赛,矿工们依旧情绪高涨。“足球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力量。”洛佩斯表示当看到智利球员身穿印有支持他们的口号的T恤进场时,当转播镜头切向看台上乌克兰球迷打出的鼓励标语时,所有人都非常感动,“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自己没有被放弃,整个世界都与我们在一起。”

足球就此成为了受困矿工生活的重要部分,营救人员送来了足球游戏机,送来了经典比赛集锦,送来了来自足球世界各个角落的鼓励声音:萨莫拉诺、贝利、马拉多纳、鲍比·查尔顿……第五名被救出的受困矿工、吉米·桑切斯在迈出救生舱后,立即接过一面智利大学生俱乐部的队旗用力挥动,他是这家俱乐部的忠实球迷,而在受困期间,多名一线队球员通过录音向他表示鼓励与支持,他们的名字不能与贝利等人相提并论,但在此刻,却能发挥同样大的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