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智利矿工的足球故事:萨莫拉诺也曾是他替补

2010年10月15日10:4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请看球 皇马送球衣

8月5日智利矿难发生后,整个世界足坛都为之震惊,而当33名矿工还活着的消息传来,足球世界立即开始行动起来。被称为蓝色矿工的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立即向智利方面发去慰问电,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也送去了自己的祝福。而在西班牙,效力于巴塞罗那的球星比利亚第一时间委托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向受困矿工送去了祝福以及签名球衣。

比利亚出生于西班牙矿区阿斯图里亚,他的父亲曼努埃尔就是一名矿工,在他8岁那年,曼努埃尔所在的矿井发生事故,差一点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因此当听闻智利矿工被困的消息后,比利亚比谁都更感同身受:“我出自一个矿工家庭,我能够理解他们家人的痛苦,我祝愿他们一切顺利。我和这些矿工同在,所有矿工都和我们同在。我从矿工身上学到了勇气和力量,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比利亚的举动启发了许多人,很快,球王贝利也送去了自己的签名球衣。本月初,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更是制造了33件特殊的皇马球衣,背后的号码都是33号,正面则是“FUERZA MINEROS”(给矿工们力量)字样,并让全体一线队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在每件球衣后面签名,俱乐部一度希望矿工能身穿球衣出井,但考虑到此举容易制造非议,被人说成是商业行为,最后还是被放弃。

而在英格兰,红魔曼联也向矿工送去了祝福,并邀请他们前往老特拉福德观看比赛。同样是矿工儿子的俱乐部名宿博比·查尔顿通过电话录音向受困矿工表示了支持,并亲自发出了邀请,随后曼联俱乐部官方发言人证实:“俱乐部会尽一切可能欢迎他们,并且安排他们会见球员。”这一消息让矿工十分兴奋,因为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是忠实球迷。英格兰媒体则打趣称曼联球员的确是应该见见这些创造了奇迹的矿工,因为在本赛季他们已经数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他们应该好好学习一下矿工的永不放弃精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