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智利矿工的足球故事:萨莫拉诺也曾是他替补

2010年10月15日10:4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莫拉诺 当年是他替补

2010年8月5日,洛佩斯开着升降机抵达矿井,他的工作是接送矿工以及为他们送饭,每个月可以拿到1500美元,工资不高,但对一位职业生涯并不是太辉煌的退役球员来说却是必须的,事实上,他所有的俱乐部前队友都有着自己的工作,而非像那些真正的大球星一样悠闲度日。矿难发生了,即便是在矿井之外,人们也能感受到地动山摇,所有人都说:“洛佩斯已经死了。”

就这样,洛佩斯成为了被缅怀的33名遇难矿工之一,健忘的足球世界开始回忆他曾留下的足印。1979年,阿塔卡马俱乐部在智利著名矿区阿塔卡马成立,那里是地球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原本没有城市,随着矿业的发展而逐渐成为聚集地。1980年4月,阿塔卡马俱乐部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而为俱乐部打进第一个进球的正是洛佩斯。赛季生死大战,阿塔卡马击败对手,拿到参加甲级联赛的资格,比赛结束后洛佩斯作为首开纪录者带领全队跑出体育场,跑上大街,意气风发,享受整座城市的致敬。

在那时,洛佩斯是阿塔卡马的英雄,在这座城市里他们永远不必为啤酒埋单,不是因为他们有名,而是因为受爱戴。之后洛佩斯先后转会去了科布莱萨尔等俱乐部,入选了智利国家队,参加了1984年奥运会预选赛,效力于科布莱萨尔时他还有一个如今名气大得吓人的替补——萨莫拉诺。

1995年,洛佩斯回到阿塔卡马并在故乡退役,之后他先是成为了一名计程车司机,然后在2005年成为了矿井升降机司机,直到现在。就在矿难发生前一周,洛佩斯还与自己的前队友们踢了一场球,那都是些被写入了阿塔卡马俱乐部历史的名字,尽管如今的智利足坛已经不再有阿塔卡马这家俱乐部。

洛佩斯的家庭并不理解为什么他始终对足球以及以前的队友念念不忘,要知道他已经是一个53岁的人了。“球员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他的岳母如此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