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备战亚运孙卫紧盯日本 奥运预选赛遇西亚劲旅

2010年10月21日10:48《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由于大部分主力球员被调回俱乐部,国奥只能以体能训练为主,而主教练孙卫原本的训练计划和热身计划也就此流产。“大部分人都不在,之前安排热身赛没意义。所以直到11月4日进村(亚运村)之前,我们可能就只会打一场热身赛,对手现在还没有确定。”孙卫说,他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和同组对手风格相近的球队进行热身。 国奥亚运会小组赛第一场将面对强敌日本,日本被公认为是本小组最强的球队,其水平在国奥之上,在亚洲也排在一流,因此国奥第一场就将是遭遇战。“这并不是个坏事,早晚要碰,主要看之前是否对对手足够了解,是否准备得当。”孙卫表示,国奥并不是没有战胜日本的可能,关键在于赛前的情报战。

“我已将相关的报告上交给中心了,希望技术部门能够协助我们完成对对手情报的搜集。”孙卫说,“这支日本队也刚刚换了主教练,队员也做了调整。”他目前手头已经拿到了日本国奥队的名单,目前正处在“对号入座”的阶段,“他们20日有场热身赛,我正在想办法找这场比赛的录像带。”

国奥队中的队员对这支日本队有大概的了解,队长吴曦在国青的时候与这支日本队打过比赛。“实力是挺强,但我们那时候没吃亏,常规时间内打平了,后来点球的时候输了。”他说。

日本国奥于10月19日开始集中,主教练关冢隆面临着和孙卫同样的问题。目前J联赛正在进行当中,各支俱乐部同样不愿意放队员打亚运会,因此他此次集训的名单只有16个人,而由于伤病问题,在19日只有15名队员前来报到,其中几名能在J联赛中打上主力的球员都没前来。

而这次集训留给关冢隆的时间也只有两天,球队在20日与大阪钢巴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1比1战平。比赛之后,队员就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再次集中的时间可能就要到10月31日了。

另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抽签仪式20日上午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中国并未参加,但第二阶段的24强赛将是一对一主客场制(2011年6月9日和23日),然后产生参加第三阶段的12强。中国将在第二阶段参赛,对手有可能是伊朗、阿联酋、阿曼、约旦这样的劲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